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一季度楼市成交量约3.3万套 吸金6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10 15:55

[摘要] 合肥一季度楼市数据正式出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商品房共成交32998套,其中商业类商品房共成交4211套,住宅成交23327套,环比下降24.39%,同比下降3.71%。在土地出让方面,一季度合肥共成交土地1711亩,揽金约60亿元,而去年同期出让土地面积为2975亩,揽金71亿元,同比降幅明显。

合肥一季度楼市数据正式出炉。

数据显示,今年季度商品房共成交32998套,其中商业类商品房共成交4211套,住宅成交23327套,环比下降24.39%,同比下降3.71%。在土地出让方面,一季度合肥共成交土地1711亩,揽金约60亿元,而去年同期出让土地面积为2975亩,揽金71亿元,同比降幅明显。

一季度卖出2.3套万住宅

在其他城市遭遇销售难和楼市价格大幅下跌的局面时,合肥楼市较为稳定。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季度商品房共成交32998套,其中商业类商品房成交4211套,占比12.76%。办公类商品房共成交2017套,占比6.11%。其他类商品房成交3443套,占比10.43%。住宅类商品房共成交23327套,占比70.69%,环比下降24.39%,同比下降3.71%;住宅成交面积236.9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13%,同比下降2.39%。

从成交区域来看,滨湖区以4492套的成交量在合肥9大区域中位居榜首,庐阳区、高新区紧随其后。

在销售价格方面,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合肥商品房销售均价达到每平方米7492.36元,环比上涨4.92%,同比上涨8.50%,创下历年以来均价的新高。

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一季度合肥共新增住宅类商品房19472套、新增面积为199.94万平方米,“一季度合肥住宅呈现供小于求的局面,其供销比却较去年一季度出现了大幅度上涨的现象,新增量较去年一季度大幅度上涨,但是销售量却基本持平,这使得今年一季度的供销比同比大涨。”合肥地产行业人士宋曦对记者说。

同时,从今年一季度单月成交来看,合肥1~3月住宅成交量、成交面积、成交均价都出现大幅波动,“一方面是由于2月份农历春节假期使得住宅成交量锐减,而年后市场供应减少,致使成交缩减,导致2月成交量下跌。另一方面,2月为历年来的传统淡季,3月份基本恢复到稳定。”宋曦对记者说。

一季度卖地吸金60亿元

在土地市场方面,来自合肥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合肥共成交土地1711亩,揽金约60亿元。

据记者了解,今年一季度合肥总共有18幅地块出让,其中在1月份,合肥出让地块面积达到244亩,吸金13.08亿元,其中蜀山区W1307号地块以2307万元/亩成交,为合肥目前的单价地王。2月份合肥共成交3宗国有建设用地,面积达654.22亩,土地出让金达46745.65万元。

3月份是合肥土地出让的高峰,共有11宗地块出让,共出让土地813亩,揽金42.8亿元。其中长丰CF201401号地块,肥西[2014]4号、3号地块,四里河地块房企争夺抢眼,诞生多个板块单价新地王。

“3、4月份一般都是合肥土地出让的集中月份,这与新房市场表现基本一致,一般3、4月份楼市销量都会大幅上升。同时,目前合肥正处于城镇化加速阶段,土地出让会持续供应,第二第三季度合肥将迎来土地出让的高峰。”宋曦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

2014年季度宁波仅8盘入市 楼市仍处“观望”状

一季度国内楼市低迷 开发商"看空"房价走势

近成本价仍卖不出去 三四线楼市风暴难以避免

十大标杆房企三月拿地金额创下近19个月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