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涉资约152亿元 凯德集团拟私有化凯德商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16 16:00

[摘要] 作为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开发商,上市不足6年的凯德商用选择通过私有化重回母公司凯德集团的怀抱。

作为亚洲的购物中心开发商,上市不足6年的凯德商用选择通过私有化重回母公司凯德集团的怀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凯德集团日前宣布,计划将旗下购物中心子公司凯德商用私有化并退市。根据凯德集团递交给新加坡交易所的文件,该公司计划以每股2.22新加坡元 (约合11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其尚未持有的购物中心开发商凯德商用的全部股权,较上周五收盘价1.805新加坡元溢价约23%。

公告显示,凯德集团作为大股东,目前持有凯德商用约65.3%的股权,收购资金来源于内部现金资源和借款,预计此次交易成本将在30.6亿新加坡元,约合152亿元人民币。

据悉,2009年,凯德集团将凯德商用分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首次公开募股规模28亿新加坡元;2011年10月,凯德商用以介绍形式在港交所二次上市,不涉及新股发售以及市场融资。

香港粤海证券投资银行董事黄立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实行私有化往往是由于公司认为自身股价被严重低估,私有化更符合大股东的利益。目前凯德商用市值约为421亿元,仅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持有的总物业总值1640亿元人民币的四分之一,如此巨大的资产折让,相信是公司选择实行私有化的重要原因。

记者查阅凯德商用2013年年报获悉,凯德商用目前在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日本和印度的53个城市中管理着105家购物中心并持有它们的权益,总物业市值达到164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到915万平方米。其中,中国已经成为凯德商用的大市场,目前凯德商用在国内37个城市完成布局,拥有62家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645万平方米,物业市值约为774亿人民币,三项统计数据在公司各区域均排名首位。

“与此同时,凯德集团作为亚洲的房地产公司之一,除了凯德商用,旗下的上市公司与房地产信托基金还包括雅诗阁公寓信托、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凯德商用马来西亚信托和凯德商用中国信托,集团融资平台非常完善,因此私有化凯德商用并不会对公司的融资能力产生太大影响”,黄立冲认为。

相关新闻:

楼市供需格局悄然生变 房企存在让利跑量心理

杭州房企以消费贷撬动首付款 按揭背后藏风险

标杆房企首季业绩相继出炉 增减不一整体放缓

多个城市开发商暗降新盘售价 房企销售压力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