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波"单独二孩"政策实施 改善型刚需瞄向"小四房"

钱江晚报  2014-04-17 08:40

[摘要] 任志强曾说:“购房需求的不断细化,刚需的内涵和外延开始泛化,改善型需求正在演变成购买力更强的‘新刚需’”。记者走访宁波个大售楼处发现,这些“新刚需”选房时一般既考虑功能性,又考虑舒适性,同时受房价制约。

任志强曾说:“购房需求的不断细化,刚需的内涵和外延开始泛化,改善型需求正在演变成购买力更强的‘新刚需’”。

记者走访宁波个大售楼处发现,这些“新刚需”选房时一般既考虑功能性,又考虑舒适性,同时受房价制约。

鄞州区一楼盘置业顾问表示,对很多“新刚需”家庭来说,两房或者三房已经不能满足改善型居住需求,不少购房者开始考虑选择四房产品,但因手上资金有限,所以目前9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小四房”很受欢迎。

“单独二孩”政策实施

四居室成标配

赵女士的女儿今年4岁了,她和老公一直希望再生个宝宝,两个孩子一起成长。

今年1月,“单独二孩”政策实施,生二胎的事提上日程,夫妻俩忙着体检调养生体,随后,两人发现,有件比生孩子更紧迫的事,换房子。

目前赵女士住的房子是结婚时买的,90平,两房两厅,自从她生完孩子,婆婆和公公就搬过来住,方便照顾孩子,料理家务,家里稍显拥挤,但也不失温馨。

但如果家里再添个宝宝,房子就一定不够住了,“女儿渐渐大了,需要一个房间,父母和新生的孩子一个房间,但家里至少有个书房,孩子做作业或者自己加班用”,赵女士算来算去,觉得至少要买个四房的房子。

赵女士和老公都是工薪族,一百七八十平方米的大户型遥不可及,最近几个周末两人逛了很多楼盘,发现很多楼盘在卖一百三四十平方米的“小四房”,虽然各个区域都不大,但完全满足了需求,“简直是两个孩子家庭的‘标配’”,赵女士的丈夫感慨。

上周末,他们到家博会看房时告诉记者,因为家中有老人,考虑到他们的出行和医疗要求,想选一个生活配套较全的楼盘,目前还没有满意的,“总体上小的四房房源在市场上还是少数,开发商应该多开发一点”,赵女士建议。

“三代同堂”家有书房

改善型刚需瞄向“小四房”

家住海曙区的邸女士最近也在筹划着换房,她现在住的是一套120多平方米的大三房,“以前总觉得房子买大了,打扫起来麻烦,现在孩子上小学了,父母搬来接送孩子、帮我们做饭,一下子觉得不够用了。”

邸女士说,结婚买房的时候,计划着有孩子后还需要一个书房,就抱着“一次性买好”的心态,买了个大三房。可是几年住下来,孩子上小学了,父母搬了过来,她发现当初绰绰有余的空间突然变得不够用了。

“其实不是房子小了,而是房间的数量少了,孩子最近一两年可以和我们睡在一起,但迟早需要一个独立空间。”邸女士说,结婚前只想到了书房,没有考虑到给老人预留房间,如果现在把书房变成卧室,房子的功能性大打折扣。

她说,虽然打算买房子,但目前市场不好,现住的房子不打算卖掉,这样资金压力就很大,面积不超过140平方米的小四房是理想的。“房间的数量够用了,舒适度的差异性不大,关键是置业成本和还贷压力要小许多。”唐女士说。

相关新闻:

买房调查:看房价再选地段 100㎡以下户型受欢迎

乐活金水苑光芒闪耀12届宁波家博会 买房就送车

诸葛亮成都未买房 发现其故宅的说法站不住脚

底特律将在网上拍卖独栋房屋:1000美元起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