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开始加速境外投资 "墙外开花墙内香"

解放日报   2014-05-05 08:57

[摘要] 在刚闭幕的五一“假日楼市”上,数十个境外房产项目集中出击,人气不低。房展会主办方透露,众多境外项目已瞄准十一“假日楼市”,积极筹备参展事宜。与此同时,境内房产开发商“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快。

在刚闭幕五一“假日楼市”上,数十个境外房产项目集中出击,人气不低。房展会主办方透露,众多境外项目已瞄准十一“假日楼市”,积极筹备参展事宜。与此同时,境内房产开发商“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快。

5月3日,房展会的最后一天,海外投资展台引热潮。

5月3日,房展会的最后一天,海外投资展台引热潮。

在境外置业市场,境内买家对境内开发商项目情有独钟。4月30日,绿地集团全资海外项目 “绿地汉拿山小镇”启动交付。该项目一期南区188套已经全部售罄,均为面积180至200平方米的半山海景叠加别墅;北区212套别墅的销售超过80%,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实现清盘。绿地相关负责人分析,之所以该项目在境内市场形成较大吸引力,是因为产品满足了境内客户的三类需求。一是度假置业需求:“绿地汉拿山小镇”地处济州岛半山海景地位,环境、气候得天独厚。二是子女教育需求:济州岛拥有东北亚较好的“英语教育城”,学制涵盖幼教至高中,高中毕业后升入美国哈佛、耶鲁等名校的学生比例不低。三是投资置业需求:济州岛精装海景别墅的价格不及海南岛三分之一;一期住宅项目清盘后,绿地将启动包括观光休养设施、医疗服务设施、商业购物中心、旅游度假酒店等二期项目,使之具有投资回报和前景。

针对境内购房者新需求,从去年底开始,众多一线房企纷纷加速境外房地产投资。万科去年与美国头号房企“铁狮门”合作开发旧金山公寓项目,今年又花4个月时间夺得香港项目,首入香港市场。大连万达将投资20亿至30亿英镑在英国开展城市改造项目,主要投资万达具有知识产权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这是继去年万达大手笔投资伦敦南部五星级酒店和豪华公寓项目后的又一动作。碧桂园也斥资7300万澳元购得了位于悉尼西北部的一处开发用地。

从购房者选择看,澳大利亚、美国等备受欢迎。据绿地集团透露,悉尼绿地中心项目一期去年底刚开盘即告罄,刷新悉尼市中心豪宅单日成交记录;二期自4月中旬开盘以来持续热销,开盘当日成交100套,总金额约8亿元人民币。此外,洛杉矶绿地中心项目近期正式启动销售认购,首日认购近150套。

在开发商看来,“中国制造”集中亮相境外楼市,能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方面资源。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透露,境内房产商与国际规划设计公司、酒店管理公司、商业运营企业等合作,能督促企业在开发理念与技术上与国际市场保持同步;而通过在境内外资本平台逐步建立影响力,房产商还能吸引金融机构主动寻求合作支持,为境外投资提供充足资金保障。此外,之前在境内市场布局时建立的销售渠道和积累的客户资源,也为境外项目的境内推广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A股上市甬企年报收官 雅戈尔地产板块营收98.65亿

118上市房企报忧:部分企业"余粮"够卖两年多

百家上市房企生存状态报忧 "余粮"够卖两年多

统计:房产税费是净利润2倍 连计生部门都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