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内遇冷房企海外掀投资热 一季度投资额同比升80%

中国日报   2014-05-09 10:00

[摘要] 随着国内市场遇冷,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转向海外投资以分散风险。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今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21亿美元;其中对住宅开发的投资额同比飙升80%。

随着国内市场遇冷,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转向海外投资以分散风险。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今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21亿美元;其中对住宅开发的投资额同比飙升80%。

报告称,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住宅开发用地的兴趣正不断增长。其中,绿地集团近期在伦敦、洛杉矶和悉尼大量购地,以及碧桂园[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首次进军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都印证了这一新趋势。

记者从绿地集团获悉,2014年以来,绿地集团先后在英国伦敦、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以及马来西亚市场进行房地产项目投资,项目类型包括酒店业及住宅市场等领域。

对此,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海外市场目前空间、潜力巨大。他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居民收入逐步提高,海外移民、留学、旅游、投资的数量和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为企业依托中国市场进行海外延伸提供了支撑。同时,中央鼓励企业积极审慎开展境外投资,对于拥有较高平台与较强竞争力的企业而言,海外业务前景广阔。

另外,今年2月份,万科集团联合美国地产商携手开发纽约曼哈顿某房地产项目。据悉,纽约是万科继中国香港、旧金山、新加坡后第四个海外布局的城市。而在此之前,包括SO H O中国、碧桂园、富力[简介 实时动态]、泛海建设在内的多家房企纷纷踏足海外,掀起海外投资热。

4月底,有媒体报道称嘉实房地产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正暂停投资中国市场,并将目光投向海外。据悉,自去年开始,已有众多投资者从内地楼市撤资。去年9月份以来,李嘉诚先后卖出了位于上海和广州的写字楼和商场项目。今年4月初,李嘉诚的次子李泽楷以9.28亿美元价格,出售了位于北京三里屯的一处综合物业,此外李泽楷对内地房地产资产的配置也在逐步减少。

仲量联行方面分析指出,随着中国主要的住宅开发商寻求海外投资机会,以应对国内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的局面,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外住宅开发投资额同比飙升80%,由去年首季的6亿美元升至今年首季11亿美元,其中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中国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扬扬预计,在今年的后三个季度,资金充足的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兴趣及其活动将继续增长,预计2014年全年中国机构投资者的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可能突破100亿美元。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达7 6亿美元,同比增长124%;而2012年和2011年,这一数字分别为33亿美元和29亿美元。

在房企纷纷布局海外的同时,国内房地产下行信号正在逐渐增加。5月6日,瑞银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风险“已经显著增加”,并称楼市已经接近转折点。5月7日,市场消息称惠州光耀地产因产品去化不力,资金状况恶化。

 相关新闻:

关注绿化采光楼间距 宁宁看房日记绿地海外滩工地行

关注绿化采光楼间距 宁宁看房日记绿地海外滩工地行

“合聚清华 宁波智造”

女子追随李嘉诚步伐:卖北京房到伦敦狂买五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