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4重点城市5月上旬楼市签约量比4月同期下降3.8%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5-16 11:22

[摘要] 2014年的二季度过去近半,然而,备受期待的“小阳春”行情依然没有出现,市场的持续低迷让大型上市房企也倍感寒意。

2014年的二季度过去近半,然而,备受期待的“小阳春”行情依然没有出现,市场的持续低迷让大型上市房企也倍感寒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月前11天54个重点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65957套,比4月同期的68567套下降了3.8%,这一低迷趋势已经接近半年,市场冷清已从三四线城市蔓延到一二线城市。推荐阅读 IPO动态证监会15日晚再发8家IPO预披露名单,总数达336家。李克强:五举措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发改委酝酿首都圈布局:2核3轴1带3重点收入分配改革实质性启动 年内或出细则交行高管自掏两百万 买入自家56万股票宝利来9000万元增资手游 否决酒店项目葛兰素史克案定为公司犯罪 牟利数十亿中汽研曝油耗检测缺陷 或被车企潜规则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低迷的市场,不仅中小型房企濒临生存危机,大型房企也承压不小。因此开发商不应过度执着于价格,坚持刚需产品定位、积极“以价换量”才是逆市中正确的发展之道。

业内统计数据显示,从已公布业绩的16家典型房企来看,招商、金地、中海和保利业绩同比持续下滑,降幅均超过10%,而个别房企如花样年、合生创展同比降幅已超过60%。

业内人士认为,4月大部分房企业绩不佳,主要是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开年以来,各地楼市陆续陷入看空的氛围,加上信贷紧缩等一些列因素增加了购房成本,市场观望的情绪越来越浓,导致各地市场基本以惨淡收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