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光耀地产危机 中融信托踩雷华澳信托有惊无险

证券日报  2014-05-18 08:48

[摘要] 自上周“光耀地产资金链绷紧”的消息被报道之后,这家“中国百强房企”的债务问题就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和媒体报道的不断深入,信托公司与光耀地产合作发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令投资者捏了一把冷汗。

据不完全统计,光耀地产目前尚未到期的信托产品本金合计超过3亿元。特定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总规模为2.5亿元。

自上周“光耀地产资金链绷紧”的消息被报道之后,这家“中国百强房企”的债务问题就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和媒体报道的不断深入,信托公司与光耀地产合作发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令投资者捏了一把冷汗。

据不完全统计,光耀地产目前尚未到期的信托产品有2个,相关项目本金合计超过3亿元。其中,中融信托-新都酒店股权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项目没有土地抵押,仅有股权质押与股东连带责任担保。此外,不幸中招的还包括财通基金对光耀融资的未到期项目“财通资产-光耀扬州全球候鸟度假地特定多个客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总规模为2.5亿元。

资金链绷紧

涉及信托本金超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