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先保首套房贷 长沙房贷放款至少等3个月

新华网  2014-05-19 15:56

[摘要] 日前,央行发声要求银行优先确保首套房贷需求,在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下合理确定房贷利率,提升审批放款效率,以及防范房贷风险,关注弃房现象。多位长沙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举将为低迷的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

近日,央行发声要求银行优先确保首套房贷需求,在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下合理确定房贷利率,提升审批放款效率,以及防范房贷风险,关注弃房现象。多位长沙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举将为低迷的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

不过,记者近日走访了长沙市多家银行发现,央行“力挺首套房贷款”要求出台后长沙的房贷市场相对平静,多数银行并未因此有所动作,仍然维持原有的贷款程序和放款速度。“首套房贷款需等1-3个月,利率普遍上浮5%-10%。”多家银行房贷业务的客户经理表示。

放款要等1-3个月

今年2月份,兴业银行曾传出暂停房贷的消息。4月,“融360”的房贷分析报告显示,在调查的23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暂停房贷的银行以股份制商业银行居多。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负责人谈及长沙一季度金融数据,承认长沙“部分银行出现房贷减少的情况”,但没有出现暂停房贷的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