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二手房价格首次止涨 自贸区为降价重灾区

凤凰房产网   2014-05-20 13:42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至0.3%,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更是今年首次出现滞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至0.3%,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更是今年首次出现滞涨。

根据21世纪房地产研究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市场在过去的这一个月并不景气,外围等热门区域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行,例如自贸区外高桥版块、唐镇版块更是重灾区。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研究员贺兆顺向记者表示,二手房市场最近卖不动,部分去年涨幅过快的区域价格下调的较大。

二手房今年首次止涨

近来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作为业内共识,国家统计局的实时房价数据也从数据上证明了这一点。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为零,这是2014年开年以来首次出现止涨的现象。

2014年4月二手房成交环比下降2成,在信贷影响下,购房者入市节奏直接影响了二手房成交,也让市场弥漫着观望的氛围。

此前更有媒体报道,沪上两家知名的品牌中介企业做出裁员的举动,以应对市场的成交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

业内有人士分析称,二手房市场的下行是连带着新房的,信贷至今保持着收紧的状态,只有央行放松信贷,楼市才有一改颓势的希望。

浦东自贸区降价重灾区

上海二手房价格虽然出现滞涨,但市区内环价格依旧比较坚挺,从数据上了解到挂牌价格并未有太大变化,更多的是成交时的议价变化。

贺兆顺向记者表示,整体来说房价平稳,不涨,部分急售的房东愿意降价,都是个案,但还没有蔓延。结合最近几次电话问询的情况看,一些市中心配套比较成熟的板块房东对房价的信心比较足,就算是有议价空间,幅度也不是很大,比如普陀的长寿板块。

而有些去年涨得比较快的比如像外高桥,到了现在那降价的动力更明显,降价幅度在5-10%。还有就是唐镇这样的板块,因为一手房价格松动,一二手价格差距不是很大,现在二手房也有点卖不动。

像中内环部分区域,降价空间比较小,入普陀长寿,只有1%-2%的跌幅。此外松江九亭、闵行康城、普陀曹杨均有5%以上的跌幅。

 相关新闻:

"七二折甩卖"楼盘曾滞销 六年捂到十倍楼板价

上海中高端住宅甩卖背后:开发商试探性降价

上海迪斯尼获8亿美元增资 用于新景点和娱乐设施建设

上海1高层居民楼发生火灾 2名消防员英勇牺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