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洲集团避同业竞争 11.56亿元收购旗下三家公司股权

新华网  2014-05-22 14:46

[摘要] 日前,中洲控投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惠州中洲置业、惠州康威投资公司、惠州昊恒房地产公司,后三家公司90%以上的股份均为中洲集团(最大股东为黄光苗)。昨日中洲控股发布三家公司的审计报告,代表着收购业务进展顺利。

深圳中洲集团正在将旗下地产业务整合注入上市公司,以实现资产扩容。

近期,中洲控投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惠州中洲置业、惠州康威投资公司、惠州昊恒房地产公司,后三家公司90%以上的股份均为中洲集团(股东为黄光苗)。昨日中洲控股发布三家公司的审计报告,代表着收购业务进展顺利。

5月12日中洲控股发表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11.56亿元收购惠州中洲置业、康威投资100%股权,以及中洲中央公园项目公司昊恒地产5%股权,最后达到100%控投这三家公司的目的。公告中称,这是“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增加土地储备,同时解决公司与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

据公告列出的中洲股权情况,收购前,中洲集团旗下地产版块分布的确比较杂乱,被收购的惠州中洲置业、惠州市昊恒房地产及被收购的惠州康威投资,分别被中洲地产与中洲投资控股,而中洲控股与中洲投资90%以上股权都属中洲集团,中洲集团96.25%的股权为自然人黄光苗握有。

也就是说,上述众多地产投资公司实际上利益归一,但产生了复杂的股权关系,同业竞争利害。而收购后,股权更为简单,且中洲控投实现了将旗下惠州优质地产注入上市公司的目的。收购后,中洲控投及其收购的三家惠州地产投资公司合为一体,中洲地产拥有其28.64%的控股股权。

 相关新闻:

佳兆业联合险资54亿元价拿下深圳"巨无霸"地块

深圳"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小产权房试点"转正"

深圳市规土委公布白皮书 四季度再推农地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