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24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宁波排第三位

大河网  2014-06-18 08:36

[摘要] 日前对全国24个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进行了抽样测评,报告结果显示,杭州、重庆、宁波分列前三。其中宁波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为78.2分,表明宁波居民对当前居住社区的整体状况感到比较满意,比全国平均满意度72.5分多5.7分。

日前对24个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进行了抽样测评,报告结果显示,杭州、重庆、宁波分列前三。其中宁波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为78.2分,表明宁波居民对当前居住社区的整体状况感到比较满意,比平均满意度72.5分多5.7分。

由某研究院负责的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研究开展已经有8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杭州、苏州、南京、青岛、宁波、武汉、长沙、南昌、成都、沈阳、昆明、合肥、济南、南通、绍兴、温州、无锡、郑州24个城市同时启动,对抽选入住千户以上的大型房地产项目进行实地测评。 此次满意度调查研究从单个楼盘的销售服务、交付服务、房屋质量、小区环境与规划、物业服务、保修投诉处理以及客户忠诚度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从范围看,居住环境舒适宜居、幸福指数较高的城市其整体排名靠前,如杭州、重庆、宁波,满意度得分都在75分以上。

调研显示,在满意度调查的关键指标项目中,重庆居民对房屋质量的满意度较高,得分为76.2,在居。此外,收房服务、销售服务、房屋设计及环境和规划以及保修服务与行业水平也在全行业的平均水平以上。

调查显示,满意度重庆排名前五的地产企业分别是龙湖地产、金科地产、新鸥鹏地产、保利地产、隆鑫地产,平均得分为84.2分。重庆地产企业的 顾客忠诚度为53%,高于平均水平44%,排名的依然是龙湖地产,其总体满意率、再购比率和推荐比率均达到80%以上。

中国城市居民 居住满意度排行

1.杭州 80.1

2.重庆 78.9

3.宁波 78.2

4.沈阳 74.4

5.成都 73.7

6.南通 73.5

7.南京 73.4

8.昆明 73.2

9.深圳 72.9

10.北京 72.9

11.广州 72.8

12.济南 72.8

13.绍兴 72.6

14.合肥 72.5

15.郑州 71.9

16.上海 71.5

17.青岛 71.4

18.温州 70.1

19.长沙 70.0

20.天津 69.3

21.武汉 65.5

22.苏州 65.4

23.无锡 65.1

24.南昌 63.0

数据说明:总分为100分,“满意度”包括销售服务、交付服务、房屋质量、小区环境与规划、物业服务、保修投诉处理以及客户忠诚度等。

 相关新闻:

出了交通事故被扣车 公共自行车租赁费怎么算

杭州至黄山铁路下月开工 宁波到黄山仅两

中国33座城市环境宜居性排名发布 宁波排第三

平均每天吸纳投资两个多亿 杭州湾成投资热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