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万象城尘埃落定 大房企缘何属意江北?

房天下  作者:吴伊卉  2014-06-25 00:30

[摘要] 近日,网友“bindywang”在宁波房天下城建论坛上贴出了一份来源为“江北政府网”的《区商务局2014年半年度总结》,这其中,华润万象城即将于近期拿地的消息,可谓是今年江北土地市场的重磅消息。

近日,网友“bindywang”在宁波房天下城建论坛上贴出了一份来源为“江北政府网”的《区商务局2014年半年度总结》,这其中,华润万象城拟于近期拿地的消息,可谓是今年江北土地市场的重磅消息。

实时热点:万象城终于“修成正果”?

在过去的三年间,尚未正式拿地的华润万象城始终处于传言的风口浪尖。“江北湾头要造万象城”,消息的最初,是2011年的一纸投资意向书。

2011年10月25日,在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主论坛上,两江公司与华润置地签署《宁波市江北区湾头项目投资意向书》,就湾头休闲商务区门户区地块12.59万方土地建设商业商务综合体达成投资意向。

同年11月,江北区商务局消息称,该项目位于湾头核心商务区鹤鸣洲,是华润置地旗舰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宁波华润万象城项目,将建成一座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涵盖商业、写字楼、高端住宅、精品公寓等多种业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逾40亿元。

而在签约之后,这个项目就始终处于“虽有传言,并无动静”的阶段。2012年11月,宁波日报报道称,当时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会见华润集团副董事长兼华润置地董事长王印一行,将华润万象城落子湾头的传言再度发酵。业内猜测,或是华润置地和宁波市政府协议在江北湾头拿地事宜。

前两天,在江北政府网的《区商务局2014年半年度总结》中,华润湾头项目被再度提上日程。这份总结里称,湾头启动区地块“已做好出让准备,华润方拟于7月拿地”。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横生变数,华润或拟于近期拿地,始终是“民间传言”的万象城浮出水面或指日可待。

图为杭州万象城效果图

官网简介称,万象城都市综合体已经成为国内业态最齐全,奢侈品牌最集中的购物中心,将辐射全市乃至周边省市的中产家庭,提供“一站式”消费。

相关新闻:

6月特惠价抵50万 3盘抢占大江北先机

快讯:江北原江花玻璃厂地块等4宗底价成交

两江北岸开发 内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超6亿美元

细数江北在建4大商业综合体 好楼盘"背靠大树好乘凉"

 

土地出让:上半年三大牌江北拿地

在整体市场低迷,楼盘价格竞相跳水的前提下,今年的土地市场普遍低迷,近两个月,市六区已鲜少有重量级地块出让。就连在2013年开启了推地狂潮的江北,卖地速度也明显下降。

在上半年成交地块的讯息中,有三家开发商在江北的拿地行为备受关注。

今年,绿地集团成为2014年家掷资江北的大牌房企。1月17日,绿地以约1.97亿的总价底价入手江北投创中心的两宗商服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宗地或将建设成宁波北门户区一个办公酒店,计划投资超25亿。

绿地集团于2012年11月斥资15亿竞得江北滨江地块首进宁波,后又以16.95亿将江北桃渡路地块揽入囊中。江北滨江地块开发的住宅项目绿地海外滩,已于去年10月底开盘,均价16800元/平米,目前网络备案439套。

1月23日,亚洲的房地产企业之一的凯德集团在宁波江北区以约11.18亿元人民币拍下江北孙家安置房东侧宅地,拟建面向刚需和改善性购房者的高品质住宅项目。

江北孙家安置房东侧宅地位置

凯德置地在宁波已建成汇豪天下住宅项目、来福士广场城市综合体,也曾于2013年1月与世茂房地产竞价144轮,争夺宝庆寺1#宅地的开发权。

上半年江北拿地的最后一个大牌,与凯德同样,来自新加坡。而与1月两大牌拿地,在时间上间隔了近5个月。6月宁波土地出让关注的谢家滨江(JB13-02-12)地块被新加坡丰树集团(AnglesZhejiang Assets Pte.Ltd)摘得,成交楼面价5020元/平米,总价10.43亿元。

谢家滨江地块区位

据了解,丰树集团是一家以亚洲为发展腹地的领先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资本管理公司。中国是丰树集团在海外的市场之一。丰树于2005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投资物流物业。截至2013年已在中国多个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佛山、天津、无锡、西安、郑州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物流、工业、办公楼、零售及综合用途等房地产项目。

此次首次进驻宁波拿下江北万达对面超20万方商住地,成为继凯德之后又一进驻江北的新加坡房地产公司。

相关新闻:

6月特惠价抵50万 3盘抢占大江北先机

快讯:江北原江花玻璃厂地块等4宗底价成交

两江北岸开发 内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超6亿美元

细数江北在建4大商业综合体 好楼盘"背靠大树好乘凉"

 

区域聚焦:大房企缘何属意江北?

除了上半年已被摘走的地块之外,还能在江北区商务局的半年总结表中发现,不仅复地、招商、世茂、港中旅等在江北已有项目的开发商对部分土地有投资意向,众安、星浩资本等开发商也赫然在列。

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个性大型开发商进入江北,以世茂、绿地、九龙仓为代表的开发商手中握有不止一个江北项目。

江北为何如此“吃香”,引得大牌房企纷纷入驻?

猜想一:规划诱人

目前,江北编制完成城乡空间发展规划、产业空间布局规划、慈城镇总体规划及系列专项规划,城乡规划体系基本形成。火车北站和汽车北站搬迁全面启动,核心滨水区老工厂搬迁基本完成,城市发展瓶颈逐步消除。

伴随着两江北岸开发的正式启动,核心滨水区、湾头休闲商务区、慈城新城、谢家宝庆寺、宁波北门户商务区等十大城市功能区块加快建设,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显著增强。从市中心的核心滨水区,到西北端的慈城卫星城,江北的都市框架正在快速伸展。>>>点击进入家在江北赢未来专题

猜想二:土地资源充足

宁波海曙、江东、江北是传统“老三区”,在宁波人眼中,以江北区发展最为滞后,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可供开发的土地资源也比较充分。在地方政府不吝高调卖地的前提下,2013宁波土地成交总金额10,江北包揽4宗,成交楼面价10中也占到7席。

2014年4月2日,江北举行春季土地推介会,共推出15个一级开发地块和湾头、姚江新城、核心滨水区等11个功能区块的若干可出让土地。>>>点击进入江北春季土地推介会专题

猜想三:稀缺江景与地段

有宁波资深城建爱好者认为,姚江是宁波水质最清澈、江景最开阔的一条江。姚江北岸得天独厚的江景,或者也是那些拿地姚江新城的开发商曾经看中的资源。

此外,湾头板块虽然属于江北,但其地段非常接近市中心,地理位置最为得天独厚。

相关新闻:

6月特惠价抵50万 3盘抢占大江北先机

快讯:江北原江花玻璃厂地块等4宗底价成交

两江北岸开发 内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超6亿美元

细数江北在建4大商业综合体 好楼盘"背靠大树好乘凉"

 

重点项目跟踪工作
项目2014年目标2014年上半年完成情况完成情况
体育园项目争取能进入推地阶段完成与规划局、体育局两轮设计规划定稿讨论下半年可定下规划,进入拿地阶段。
湾头启动区区块完成启动区地块推地工作与华润、两江公司多次接触地块已做好出让准备,华润方拟于7月拿地
姚江新区启动地块接触意向客商复地集团、招商局地产、世茂股份均对该地块有投资意向由于受到大环境影响,企业对地块十分看好,但是具体拿地方案还在整合。
大庆新村一期二期地块接触意向客商,争取大庆一期地块九月挂牌。目前已有鹏欣等几家来我区实地考察。大庆一期已经为净地,二期即将进入拆迁工作。三家客商已做方案,其中鹏欣等两家开发商拟一期、二期做整体拿地方案。
原供销社地块鹏欣等几家来我区实地考察。有开发商对此地块将与市供销社做合作方案。
宁大北侧地块争取年底可完成拆迁计划,进入挂牌世茂,复地,港中旅,鹏欣均对该地块有投资意向。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周围三所大学环绕,地铁二号线宁大出口边,镇海与江北的连接点,已有多家房地产企业在做方案。
姚江船闸东侧地块接触意向科室深圳中小企业联谊会已来考察。
云飞路以北地块6月出让地块众安、星浩资本对该地块有意向。由新加坡丰树集团成功摘牌。
宝记巷、义庄巷地块一级开发商接触鹏欣集团已做考察,并已根据现有资料,做一级开发成本核算

相关新闻:

6月特惠价抵50万 3盘抢占大江北先机

快讯:江北原江花玻璃厂地块等4宗底价成交

两江北岸开发 内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超6亿美元

细数江北在建4大商业综合体 好楼盘"背靠大树好乘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