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4宁波上半年双料地王出炉 楼面价9960元/㎡

——2014年宁波楼市年中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4-06-30 08:22

[摘要] “冷”是2014上半年宁波土地市场的真实写照。据房天下实时监控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2014年1-6月,宁波大市范围内共成交非工业用地90宗,成交金额约124.2亿,去年上半年这一数额高达248.6亿,换句话说,今年上半年政府的土地收入少了一半。成交土地面积280万方,同比下降约64%,计容积率可建筑面积约544万方。

年后楼市成交低迷,楼市库存被反复提及。数据显示,4月末宁波市区普通商品住宅库存套数为37971套,库存面积为541.41万㎡,达到有历史记录以来的值。而这一数据,截至6月17日,又刷新到了611.72万㎡。开发商的“以价换量”策略,促成楼市成交大幅上涨,但持续攀升的楼市库存依然不断被摆上台前。

受此影响,相对于去年的“风风火火”,宁波土地市场自今年春节以来,一路跌至冰点,7月更是仅挂牌8宗边角地块,创造近年峰。

2014上半年宁波卖地收入124.2亿 同比砍半

“冷”是2014上半年宁波土地市场的真实写照。据房天下实时监控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2014年1-6月,宁波大市范围内共成交非工业用地90宗,成交金额约124.2亿,去年上半年这一数额高达248.6亿,换句话说,今年上半年政府的土地收入少了一半。成交土地面积280万方,同比下降约64%,计容积率可建筑面积约544万方。

2014上半年市六区土地成交面

2014上半年市六区土地成交面积对比

纯住宅用地成交21宗,计容建面约165万方,占到成交总建面的30%,比例比去年有所上升,成交金额超40亿;商住用地19宗,可建筑面积约115.4万方,吸金38.8亿;商服用地依然最突出,共成交45宗,建面241.2万方,成交金额超44亿;另有5宗其他用地也吸金1.17亿。

其中,市六区卖地金额为106.32亿元,总建面约383.8万方;余慈等周边县市收入17.9亿,土地成交总建面约160.7万方。

2014上半年各区土地成交金额

2014上半年各区土地成交金额

而从土地供应来看,2014年上半年宁波大市共计出让126宗土地,出让总面积为3703577.7㎡,折合约5555.37亩,同比降约30%。

其中,纯住宅用地30宗,140.66万方;混合类住宅用地23宗,共54.33万方;商服用地62宗,113.22万方;其他用地11宗,62.15万方。(注:商服用地包括商务金融、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三类。)

相比去年,今年上半年市六区的土地供应量均有明显下降,一直以来的土地供应大户鄞州和江北也收起了大幅推地的步伐,致2月份以后整个宁波土地市场鲜有优质地块出让。少有的几宗优质地也都以定向的方式底价成交,现场竞价再没启用过。

 相关新闻:

窥见区域生长极 近年宁波各区地王大盘点

地价高企:影响商品房供应 拆迁占总成本的14%

小搜探地:东部新城核心区近26万方宅地实探

江北区谢家滨江8万方商住混合用地实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