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波人才落户可“拖家带口”释放楼市需求曲线救市

新华网   2014-07-07 13:26

[摘要] 日前,宁波出台了《宁波市关于引进人才及家属落户实施意见》和《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引进人才及家属落户实施意见》,放宽了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在宁波落户的条件。而在此前,南宁、广东、无锡、广东、海南、贵州等地均推出户籍改革制度,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地方政府“曲线”救市的一种手段,也被媒体称为“抢人救市”。

日前,宁波出台了《宁波市关于引进人才及家属落户实施意见》和《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引进人才及家属落户实施意见》,放宽了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在宁波落户的条件。

而在此前,南宁、广东、无锡、广东、海南、贵州等地均推出户籍改革制度,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地方政府“曲线”救市的一种手段,也被媒体称为“抢人救市”。

高层次人才可“拖家带口”入户宁波

近日宁波市出台的《宁波市关于引进人才及家属落户实施意见》和《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引进人才及家属落户实施意见》,对欲落户宁波的高层次人才带来了一定的福音。

“此次出台的文件针对于一些高层次人才,落户之后,他们的子女、配偶和父母都能随迁,加入宁波户口”。宁波市人事局人才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所谓高层次人才就是指学历在硕士、博士以上,职称为教授、高级工程师等人才。

据悉,持有《重点高层次人才优惠证》的人员,若在宁波无合法固定住所的,可挂靠市人社局所属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口“高层次人才专户A类家庭户”,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和符合投靠条件的双方父母迁入,并统一发放家庭户的户口本;在宁波服务三年以上的硕士、中级专业技术人员、技师,及有一定贡献的紧缺人才,若在宁波无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统一挂靠工作地人力社保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口“高层次人才专户B类家庭户”,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迁入,并统一发放家庭户的户口本;对引进的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及高级技工,若在宁波无合法固定住所的,允许新生儿随其本人在集体户内申报出生登记。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的人才落户政策只能针对单人落户,现如今可以说是允许“拖家带口”,同意直系亲属挂靠。

全市高层次人才近6万将进一步释放市场

有房才有“家”,若落户宁波的高层次人才的直系亲属挂靠至甬城,是否会对宁波的房地产市场造成的一定的影响?

截至2012年底,全市人才总量达到130万人,新增人才21万人。其中,新增高级职称人才近0.5万人,累计达4.5万人;新增博士(后)人才320人;新增海外留学人才947人,分别新增国家、省“千人计划”专家8人、35人。

 相关新闻:

发改委试点户籍土地改革创新 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

多地户籍改革"抢人救楼市" 一人打工全家落户

户籍改革:宁波出台落户新政放宽引才落户条件

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即将公布 居住证仍将长期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