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人谎称"有门路"买经适房 骗取订金40多万元

钱江晚报  2014-07-08 09:14

[摘要] 目前,2014年度的经济适用住房购买申请尚未开始受理。此外,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金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都未曾发放过2014年度《金华市区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

专门“杀熟”

谎称有能力搞到经济适用房

2013年3月,施某经人介绍认识了陈某,两人没有固定工作,钱很快就花光了。正当两人为钱发愁时,无意间聊到了经济适用房。

施某曾参加过申购经济适用房,虽然最终没有摇到号,但对购买程序比较了解。也正因为这样,两人发现了“商机”,也为他们行骗创造了“条件”。

他们向周边亲戚好友宣称自己有门路可以买到1600元每平方米的金竹苑经济适用房,但需要6万块钱找领导疏通关系。听到这等好事,不少人都动心了,纷纷拜托他俩帮忙买房,并向他们支付了2~6万不等订金。

收到钱后,为了安抚买房者,他们先是制作了假经济适用房准购证,告诉买房者,要等待机会,时机成熟后就能买到房。

就这样蒙混了半年时间,到2013年年底,有不少买房者开始催促两人交房,这两人又制造了虚假的金华市住房保障管理处文件,告知对方现在银行只收不贷,交房时间推迟至5月。

今年5月,两人又想出了新借口:这么多人一起看房影响不好,就将交房时间拖到了7月份,并向购房者保证,如果到时候不能按时交房,不仅订金退回,还将支付比银行利率高三倍的利息。

7月1日,其中一名购房者徐某和朋友聊起这件事,朋友觉得不靠谱,徐某这才怀疑自己可能被骗了,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婺城公安分局侦查,施某和陈某两人先后从十余人处骗取订金四十多万元,他们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住建部:今年保障房计划新开工700万套以上

住建部"十二五"建3600万套保障房达标在即

住建部:2014年新开工保障房700万套以上

北京经适房将试点封闭运行 消除购房牟利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