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原建设部副部长:地方有权利根据市场调整限购

大智慧   2014-07-14 15:54

[摘要] 针对多个城市取消限购的行为,原建设部副部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上周五(7月11日)下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地方政府完全有权利根据市场情况自行进行调节,但未来一线城市应该不会调整限购。

针对多个城市取消限购的行为,原建设部副部长、十一届政协常委、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上周五(7月11日)下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地方政府完全有权利根据市场情况自行进行调节,但未来一线城市应该不会调整限购。

刘志峰表示,房地产是个区域市场,统一要求多少城市限购限贷这本身就不一定很适合,地方政府完全有权根据市场自行调节。目前很多城市放开限购与双向调控的思想也是符合的。但预计未来北上广的限购应该不会动。

刘志峰在“2014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还表示,要让金融支撑房地产发展,加强银企合作。思路包括,房企入股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鼓励优质房企通过兼并重组扩大市场占有率,积极推动房地产企业上市、增发等。

长富汇银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张保国也表示,今年行业调整的格局已经确立,未来会有更多城市加入限购松动的行列,这能够改善一些城市的市场情况,但对整个行业来说作用有限,缺乏资金面的支持,市场预期难以扭转。

 相关新闻:

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但是有3点风险

专家称房价已触天花板 房价收入比现宇宙峰值

投行:2014中国楼市量价齐跌5% 市场并无泡沫

新华社时隔4年再发楼市5评 调控手段拐点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