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限贷及保障房吹大了地产泡沫

地产中国网   2014-07-16 13:48

[摘要] 7月16日,在三亚举办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华远地产[简介实时动态]董事长任志强之前鼓吹的楼市“上涨论”遭到了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的反驳。就此任志强称:“虽然钟伟先生不同意的上涨观点,但城镇化大背景下,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

7月16日,在三亚举办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之前鼓吹的楼市“上涨论”遭到了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的反驳。就此任志强称:“虽然钟伟先生不同意的上涨观点,但城镇化大背景下,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

在任志强看来,如果地产有泡沫,那就是限购、限贷及保障房吹大的。“首先,被限购限贷挤出的人群去了做海外投资,1-5月份,境内投资少了2000亿元,而购买境外资产却为2000亿元;其二,个贷政策挤出效应巨大,使得一些成交量受到了很大影响;其三,保障房及棚户区产生的挤出效应,这部分供应量迅速增加,稀释了部分购买力。”

“如果按照0.7%的优惠利率来看,现在执行利率增长了20%,如果开发商将100万的房屋卖到90万,买房的人要支付110万,所有开发商的降价都变成了银行的利润。”任志强称:“央行直接出面告诉四大银行,要给老百姓一些优惠,实际的情况是怎样,所有的银行似乎都不买央行的帐,因为央行管不了谁当行长,而是银监会管得了,银监会不说这个话,他们希望银行赚更多的钱,因此利益集团导致很多人从边缘区域变成不能购买房屋,这个挤出效应是非常大的。”

此外,任志强还透露,去年之所以房地产的投资迅速增长,是因为:“有一些想在房地产捞一把的非房地产公司,迅速的进入,现在想迅速的退出,这一比例是相当大的,我认为接近总量的25%。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量,他们在大量的转让,他们没有公司,只有几个投资人,弄一块地和一个项目,就想趁机发财。导致去年我们的开工数量很大,也导致去年投资的增长很快,占比是非常大的。”

 相关新闻:

发改委:放开房地产资讯等15项服务收费标准

野村修正地产泡沫论点 称一线城市跌幅过30%

聂梅生:100万可以变成600万 因此大家都买房

下半年信贷政策利好楼市 银行房贷或将松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