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高质押率或成"地雷"宜华地产陷集体逼债风险

广州日报  作者:周宇宁  2014-07-18 14:12

[摘要] 宜华集团董事长刘绍喜被带走,该集团的子公司宜华地产股价应声跌停,引起资本圈一场大地震,此前该公司发行的信托贷款计划、股票质押融资或陷于风险漩涡。业内人士指出,宜华地产此番动荡或会遭遇信托、券商集体“逼债。

宜华集团董事长刘绍喜被带走,该集团的子公司宜华地产股价应声跌停,引起资本圈一场大地震,此前该公司发行的信托贷款计划、股票质押融资或陷于风险漩涡。业内人士指出,宜华地产此番动荡或将遭遇信托、券商集体“逼债”,而在其实际控制人被带走的情况下,集团的筹资或会比较困难。一旦被要求强制变现,该公司股价将面临断崖式下跌。

信托贷款:近10亿元有足值土地抵押

据记者了解,目前宜华地产发行的信托计划中,仍在存续期内的资金将达到9.5亿元,涉及中铁信托、华融国际信托以及大业信托三家公司产品。这些资金的年化融资成本约在13%~14%左右。

其中,中铁信托于2013年2月7日成立了“优债1314宜华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计募集资金3.5亿元。此外,华融信托在去年6月~7月间分别发行了三期“广东宜华地产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计募资3.5亿元,而大业信托则于去年8月7日成立了“大佳4号宜华水岸名都项目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宜华地产募资3亿元。

一家信托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指出,其信托计划由刘绍喜实行连带责任担保,他被带走直接影响到这些信托计划的实际担保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