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套房贷未现大范围松动 受高利润业务挤压

北京日报   2014-07-25 11:16

[摘要] 近期一直“坚如磐石”的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折了吗?昨日,中金告知机构用户,四大行在上海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已全面9.5折。但这一消息随后又相继被工行、建行方面否认。北京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走访北京多家银行后发现,首套房贷利率并未出现大范围优惠,仅有部分网点针对少量客户有一些打折优惠。

近期一直“坚如磐石”的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折了吗?昨日,中金告知机构用户,四大行在上海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已全面9.5折。但这一消息随后又相继被工行、建行方面否认。北京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走访北京多家银行后发现,首套房贷利率并未出现大范围优惠,仅有部分网点针对少量客户有一些打折优惠。

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的首套房贷市场,目前并未出现大规模的松动状况。记者昨日询问了工行、建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各行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今年以来,北京购房人光是等待房贷到账就需要花费不少时间,首套房贷折扣更是镜花水月。今年2月,个别银行还将首套房贷的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05倍。不过,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并非全无可能。

“最近首套房贷可以打9.7折,不过这也得看客户的相关资质。”昨日,东城区一家农行网点的客户经理表示,首套房贷款优惠并非全无可能,但仍需要看客户收入等相关信息才能申请利率折扣。而在位于丰台的一家农行网点,客户经理表示,如今农行的首套房贷可以打到9.5折,“这个方案其实已经执行了两三个月了。”

农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农行房贷政策与之前相比并无变化,但“根据个人资质条件不同,会有一定的优惠”。

中金昨日透露,四大行在上海地区按揭利率已全面9.5折。“根据我们掌握的权威数据,四大行近期在上海地区的新发放首套房贷按揭平均定价在6%至6.2%之间,即均在9.5折或以内,所不同的是只有农行发文并被媒体报道。”

但这一说法却并未得到银行方面的认可。建行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建行总行和上海分行未收到首套房贷按揭贷款利率9.5折的通知。而工行方面也称,个人房贷利率政策没有变化。工行坚持按照差异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和风险定价的原则对贷款逐笔进行合理定价,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首套住房信贷需求。

中金方面介绍,房贷政策松动是在五月份央行座谈会后。“从量的角度来说,六月份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按揭)1991亿元,同比多增78亿元,扭转了四、五月份同比少增的局面。从价的角度来说,二季度包括上海在内的不少地区已经出现了按揭利率松动。”

对于按揭会否继续放松问题,中金认为会加速放松。一家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认为,不少股份制银行均将重点转向了利润较高的业务,如小微企业贷款、无抵押贷款、汽车融资等方向,对房贷业务的确压缩不少。但未来房贷政策如何变化,将更多取决于楼市走向。

相关新闻

银监会:严防基层信贷员用续贷掩盖不良贷款

本报讯(记者杨汛)昨日,银监会发布新规要求商业银行改善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和服务模式,为避免小微企业高成本“倒贷”,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借新还旧,由此前的关注类重新划分为正常类。与此同时也要防止银行特别是基层信贷人员,用续贷手段掩盖不良贷款真实水平。

据了解,目前流动资金贷款是小微企业主要融资工具,但在银行业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中还存在着期限设定不合理、业务品种单一、服务模式不够灵活等问题,影响小微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有时甚至导致小微企业需要通过外部高息融资来解决资金周转问题,这一做法即企业借新还旧,也就是俗称的“倒贷”。

银监会昨日就此发布了《中国银监会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 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设定流动资金的贷款期限,提高贷款期限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期的匹配度。丰富完善贷款品种,科学运用循环贷款、年审贷款等业务品种,合理采取分期还款等灵活的还款方式,减少小微企业一次性还款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银监会自身也调整了对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监管标准。其要求对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以办理续贷,提前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科学加以风险分类,符合正常类标准的,可以划分为正常类。而此前的五级贷款分类中,企业借新还旧或者从其他渠道融资还贷款被划为关注类。

 相关新闻:

下半年信贷政策利好楼市 银行房贷或将松口

河北力挺首套房 出台房地产利率税率优惠政策

房贷合同现"阴阳版本" 客户质疑银行伪造

大行房贷松动:农行200万首套房贷拟9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