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杭州调整限购政策后 两地产上市公司受益其中

中经网  2014-08-01 09:55

[摘要] 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杭州限购政策的调整,引发市场关注。杭州新规解除了对主城区大户型项目的限购,以及萧山余杭地区所有户型的限购。而绿城集团、滨江集团作为本地开发商将在这一轮政策性红利中受益。

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杭州限购政策的调整,引发市场关注。杭州新规解除了对主城区大户型项目的限购,以及萧山余杭地区所有户型的限购。而绿城集团、滨江集团作为本地开发商将在这一轮政策性红利中受益。

近日,杭州官方宣布,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滨江集团董秘李渊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杭州主城区对140平方米以上的房产销售解除限购,对豪宅的销售肯定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不过,这一影响不宜高估,大致会给14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市场增加10%~20%的销量。另外,杭州市萧山区、余杭区全面解禁,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普通型住宅的销售。

李渊介绍,滨江集团的产品线构成的大致比例为,80%是面向刚需的普通型住宅,20%是定位较为高端的类豪宅产品。

另外一家杭州本土知名开发商绿城集团,则以开发高端楼盘闻名。杭州限购政策的调整,无疑将对该公司楼盘的销售起拉动性作用。

从解除限购当天的成交细节来看,政策调整确实加速了高端楼盘的销售。绿城集团和滨江集团联手打造的“武林壹号”项目当日成交6套,成交金额1.6亿元,其中5套是一次性付款。武林壹号的营销经理税国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限购取消天成交的6套房源,之前是签了线下合同,现在属于转签。

作为二线城市房地产的风向标,杭州房地产市场上半年的颓势,是其限购政策调整的重要原因。

今年前6个月,杭州商品房月均签约4859套,前6月成交量约3万套,成交均价约1.5万元/平方米。而去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4.1万套,合计446.65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1.7万元/平方米。与去年上半年相比,杭州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下跌近三分之一,成交均价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如果按照今年前6个月的市场消化速度,杭州楼市13.23万套库存房源,去化周期超过27.23个月。

对于限购政策调整之后的房价走势,浸淫杭州市场多年的市场人士仍持谨慎态度。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认为,杭州限购调整后可能会导致大户型销量短期小幅上涨,但不会持续很久。市场只是释放了前期被压制的需求,供过于求的主调没变,去库存会是一项相对的长期任务,期望价格大幅回涨并不现实。

 相关新闻:

杭州房产限购松绑首日 20套千万元级别豪宅售出

杭州松绑楼市限购:土豪笑了 屌丝买房仍谨慎

杭州昨天有个外来人买了套5000万豪宅 一次性付款

杭州楼市限购解禁 "豪宅"抢跑业内称并非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