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天下调查:甬城首套房贷"淡定"仍执行基准利率

房天下  作者:林偌意  2014-08-04 15:28

[摘要] 近日,浙江多市正式或口头传达放开限购政策,限贷也紧随其后频繁地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虽说限购、限贷并无关联,但放开限购之后,不断传出银行闻风而动,从“认房又认贷”,转为“认贷不认房”,那事实又是如何?银行的利率折扣又是否会“重出江湖”?

近日,浙江多市正式或口头传达放开限购政策,限贷也紧随其后频繁地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虽说限购、限贷并无关联,但放开限购之后,不断传出银行闻风而动,从“认房又认贷”,转为“认贷不认房”,那事实又是如何?银行的利率折扣又是否会“重出江湖”?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包括工、农、中、建、邮储、浦发、光大等在内的宁波各大银行,来帮助购房者了解关于银行房贷的实时情况。

“认贷不认房”在执行  但只是口头传达

在一轮电话了解后,记者发现,除建设银行外,其他三大国有银行均表示,已经在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申请房贷时,购房者买房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只要此前没有房贷记录,在商业银行次贷款买房,就可按首套房标准付首付,并享受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而其他几家银行则表示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因此,办理房贷业务仍需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中国银行宁波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认贷不认房”的具体文件并没有下发,只是口头通知,实际已进行操作。但诸如,之前使用过公积金贷款买房并已还清贷款,是否可以算作没有贷款记录之类的问题仍难以认定,需要看各网点的具体操作。

首套利率没有优惠 二套房利率上调5%-10%

关于利率优惠的传言,各大银行均表示首套房利率暂时没有调整,仍为基准利率。工商银行宁波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利率优惠需要看楼盘是否与银行有合作,购房者可以直接咨询售楼处。记者也从其他途径得知,宁波有部分楼盘与银行合作,购房者可得到9.5折的首套房利率优惠。

目前,宁波首套房首付比例都维持在30%,二套房首付为60%。近日,各家的银行的二套房利率均有所上调。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提高了10%,其他几家银行也上调了5%-10%不等。

 相关新闻:

河北力挺首套房 出台房地产利率税率优惠政策

上海农行将首套房贷95折 工行建行中行称未动

杭城个贷发出松动信号 首套房贷利率能打9.5折

评论: 财政补贴首套房贷 完全是滥用行政干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