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招商地产上半年净利17.85亿 同比大跌三成

和讯房产网  2014-08-19 13:58

[摘要] 8月18日晚间,招商地产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60.47亿,同比下滑0.54%;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17.85亿,同比下滑30%,基本每股收益为0.69元。

8月18日晚间,招商地产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60.47亿,同比下滑0.54%;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17.85亿,同比下滑30%,基本每股为0.69元。

截至期末,受支付土地款及基建款同比增加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大于流入的增长幅度,公司经营性产生活动现金流净额为负733.23万。

报告期内,招商地产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1.82 万平方米,同比减少 10.47%;签约 销售金额 179.00 亿,同比减少 10.35%,完成公司上半年 200 亿元销售目标的 90%。

1-6 月份公司完成竣工面积仅占全年计划竣工面积294 万平方米的33.3%;投资性物业租赁收入4.55 亿,累计出租面积达 516.55 万平米;园区供电销售收入2.97亿元,售电 36,229万度。公司新开工面积 419 万平方米,竣工面积 98 万平方米,截止6月底在建总建筑面积 1,077 万平方米。

营业收入中,商品房销售收入146.69 亿元,同比下滑2%;结算面积 108.15 万平,由于房地产项目竣工结算年内分布不均衡,计划结算项目中上半年结算面积较下半年少。

与此同时,招商地产于上半年新增 15 个项目,补充项目资源 370.21 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 341.68 万平米。

公司管理层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信贷政策收紧、融资成本上升是造成房地产市场低迷的重要因素之一。去年四季度以来银行风,险偏好转移,加上销售回款受阻,行业资金面整体偏紧,上半年房企到位资金增速持续下滑。

值得关注的是,招商地产房地产开发销售毛利率下降5个百分点至26%。招商地产表示,这是因公司区域销售及产品结构逐年变化,二、三、四线城市项目占比逐渐增加。2014 上半年,产品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区域收入结转比例同比大幅上升,导致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下降。

管理层认为,此次调整与前两次的调整有所不同,更多的是出于供需失衡等市场内在因素所致,市场的回暖有待于需求的有效释放,因此决定市场的复苏将是缓慢的,但是同时整体大幅下滑的概率也不大。下半年行业的分化仍将继续,市场短期将在下行中寻找着陆点。预计将加大公司去化速度。

 相关新闻:

20强房企拿地同比缩1121亿 看淡未来一年楼市

万科将在广州等地降价 调控不到位不着急拿地

华远上半年营收38亿 西红门项目计划2015年开工

万科居中国民营企业资产排行首位 成最赚钱民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