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楼市下降趋势未改 预计金九银十并不乐观

新华网  2014-08-26 08:41

[摘要] 楼市即将迎来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虽然46个限购城市大都已经取消或者放松原有限购措施,地方政府亦有通过财政补贴,契税减免、放松贷款利率等方式刺激房地产市场,但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上半个月各典型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情况依旧较为低迷,热销项目也总体偏少,预计“金九银十”的成色并不乐观。

楼市即将迎来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虽然46个限购城市大都已经取消或者放松原有限购措施,地方政府亦有通过财政补贴,契税减免、放松贷款利率等方式刺激房地产市场,但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上半个月各典型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情况依旧较为低迷,热销项目也总体偏少,预计“金九银十”的成色并不乐观。

成交面积同比降幅达80%

从统计的28个典型城市成交数据来看,无论是同比去年,还是环比7月下半月,一线、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面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下滑。尽管同比降幅相较之前两个月略有收窄,但这种波动象征意义并不大,市场整体依旧低迷,量价齐跌。

具体来看,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滑了24%、22%,三四线城市整体表现依旧疲软,降幅明显大于一、二线城市,达46%,其中晋江、温州、黄石降幅高达80%,市场情况极其疲弱。

环比数据的情况与同比类似,三线城市整体成交降幅还是大于一、二线城市,一线、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分别较7月下半月下降了12%、20%、29%,各个典型城市中仅北京、南京、汕头和南昌的成交量环比略有上涨,其余24个城市全数下滑,这其中北京环比上涨达15%,但这之中有保障房和自住房的因素,在一线城市限购还没放开之际,单就半个月的数据很难说市场出现了实质改观。

优惠73折 降价潮或继续蔓延

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个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扩大至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仅有2个,在幅度上,环比价格跌幅呈现继续扩大之势,同比涨幅则继续收窄。从中看出,市场调整有继续深化的势头,房价下跌已由单个城市扩展到区域,乃至目前范围内的整体调整。

数据显示,8月以来,市场降价项目数量有所增加,基本集中在8折,其中力度的达73折,前期大部分城市限购松绑的促进作用有限,部分项目直接大幅降价,取得了一定效果,未来开发商或还是会坚持以价换量的方式来完成销售任务,预计降价项目的数量将会蔓延,总体的折扣幅度将进一步放大。

各地限购松绑 不改下降趋势

虽然目前各地楼市纷纷对限购政策松绑,但在限贷政策上没有明显松动。前几日网上流传的“上海放松限贷”的说法也被各大银行一一否认。如果只放松限购而不放松限贷,或出台其他利好政策,楼市要想反转下降趋势的话,难度还是不小。其次,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也导致目前楼市观望情绪浓重,这些导致了8月楼市还是以下降趋势为主。

 相关新闻:

佛山松绑限购后看房客骤增 卖家开始提价房价回升

楼市环比降幅创近10年 一线城市首次全下跌

库存压力 9成大中城市已成新房"降价地区"

降幅达716% 房企中报利润下滑成大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