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8月新房成交量涨六成 价格连跌二手房毁约多

中国经济网   2014-09-01 17:19

[摘要] 自住房的大量入市带动了8月新房成交量的上涨。今天上午,北京市住建委的实时数据显示,8月全市新房网签量过万套,比7月涨六成,成交均价下降近一成。二手房方面,网签量虽有小幅上涨,但成交均价连续数月出现下跌。许多已购房者由于房价回落,毁约情况明显增多。

自住房的大量入市带动了8月新房成交量的上涨。今天上午,北京市住建委的实时数据显示,8月全市新房网签量过万套,比7月涨六成,成交均价下降近一成。二手房方面,网签量虽有小幅上涨,但成交均价连续数月出现下跌。许多已购房者由于房价回落,毁约情况明显增多。

数据新房成交破万套 二手房小幅复苏

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8月北京新房成交量过万套,比7月上涨六成多。剔除自住房,8月北京纯商品房的网签量为7022套,环比增长超五成。

成交均价方面,剔除保障房后,8月新房成交均价也出现回落,环比跌幅超一成。

除了新房,二手房市场也小幅复苏。统计数据显示,8月二手住宅网签量超8400套,在7月份回归8000套以上之后,复苏势头持续。

价格方面,在7月暂时性企稳之后,再度下挫,环比跌了2%。市场供求关系在相对平衡的情况下,买房客户对议价表现得更为主动。

2014年以来新房成交情况

时间 成交量(套) 成交均价(元/平米)

1月 6908 27623

2月 2221 26584

3月 7289 28447

4月 6091 25189

5月 5336 25328

6月 5119 26793

7月 6093 26519

8月 10130 22962

2014年以来二手房成交情况

时间 成交量(套) 成交均价(元/平米)

1月 8772 29502

2月 5441 29977

3月 8943 29940

4月 7616 30000

5月 6929 28576

6月 6464 27427

7月 8059 27392

8月 8405 26836

数据来源:北京市住建委、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中原地产

市场 二手房价降百万 毁约情况增多

“这个月接买房毁约的单子特别多,好像集中爆发一样。”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房产律师李先生说,最近接的购房违约的案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年初购入房产后最近由于价格下跌严重,购房者违约不想再购买。

市民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个。陈先生3月份在公主坟颐源居小区购买了一套两居室,当时购买的均价为6.1万/平米,到了7月,同类房源的均价跌至5.3万/平米。“加上各项费用超过600万的房子,四个月降了100万。”陈先生说起话来声调高了不少,还显得有点愤愤不平。

“也不是他一个人出现跌得那么狠,买房就是有涨有跌的。”陈先生的房产经纪人小张说,因为市场波动,周边房价确实跌了不少。小张所在的这家门店近期已有两位买主提出毁约。“一个已经在找律师了,一个还在跟业主协商。”小张说。

分析 自住房影响大 金九银十将现价格战

今天上午,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二手房市场成交呈现稳定的情况下,北京市住宅新房成交量的增加,主要是由于自住房成交唱起了主角。

“自住房实际入市量已十分可观,其对北京楼市的巨大影响已不容忽视。”胡景晖说,自住房的影响在未来仍将持续,新房市场需求虽逐步释放,但销售压力预计仍将增大。

对开发商而言,9、10月“金九银十”的到来,也将成为其冲击年度销售任务的最后契机,大量的新房项目也将在9、10月推出。大兴、昌平、房山、通州等新房供应较为集中的远郊区县,各项目之间的“价格战”或将上演,“降价走量,低价入市”将成为普遍现象,新房价格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相关新闻:

京城房贷松口:6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九折再现

国土部地籍管理司牵头建不动产登记平台

楼市无转机? 万科北京项目抛特价房探市

北京近期多盘现日光 专家称目前是抄底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