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超10万平米银泰城落户 高桥开启全速发展时代

区日报社   2014-09-12 15:45

[摘要] 总面积近90万平方米的亲水景观带打造都市后花园,近6万平方米的商会大厦、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星级酒店已经开工,10.8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银泰城落户……随着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建成通车,高桥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梁祝故里开启全速发展时代。

总面积近90万平方米的亲水景观带打造都市后花园,近6万平方米的商会大厦、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星级酒店已经开工,10.8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银泰城落户……随着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建成通车,高桥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梁祝故里开启全速发展时代。

9月10日下午,高桥镇召开城市形象推介发布会,包括省、市、区级新闻单位及新浪、腾讯等近30家媒体参加发布会。会议披露,高桥旅游文化月活动20日开幕,该镇城市LOGO形象、标语征集同时启动。

新近公布的 《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 (2004-2020)》修改版明确提到,三江片重点向西、向北发展。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投入运营后,作为始发地的高桥,迎来了“地铁时代”。

集中了政策、交通、投资等各项利好的高桥,这几年发展迅猛。全镇建设项目每年投资约30亿元,曾经的“通道式”集镇正投入宁波都市核心区的怀抱。3年来,各级政府在高桥的项目投资已超100亿元,其中很大部分投入到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学校、卫生院等民生设施建设中,这使高桥“全域城市化”具备了较好的物质基础和整体形象。良好的配套设施、巨大的发展空间、相对较低的开发密度和价格吸引诸多市民把家安在城西。目前,高桥镇常住人口总量已突破10万。

配合轨道交通建设,高桥城市框架快速拉大。目前该镇有17个村纳入建成区范围,集镇面积扩大一倍;路网建设飞速推进,覆盖全域的道路建设“大交通”整体框架已拉开。高桥依姚江而繁衍,前塘河、后塘河穿镇而过,目前该镇利用独特的水环境资源,正全力打造总面积近90万平方米的亲水景观带。两年后,这里的连片水域景观带将与东钱湖遥相呼应,分踞宁波城区西部和东部,成为都市后花园。该镇还计划启动公共交通建设,在辖区内设立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与市区公共慢行系统接轨。

城市化的推进,并没有使梁祝故里的文化底蕴泯灭,反而更加浓郁。集游览、休闲、度假、娱乐、学术、活动于一体的大型爱情主题公园——梁祝文化园于2012年重新开园,酒店、婚庆一条街、生态长廊等正抓紧建设,计划明年投入使用。以梁祝文化产业园为主载体,高桥镇将发展、完善U形文化旅游带,推进梁祝文化产业园、宁波古玩城、贸阝西书画院、梁祝画院、桃源书画院、中国梁祝文化博物馆、耕泽石刻博物馆、居家博物馆、王升大博物馆“一园一城三院四馆”等文化产业发展,用足用好大运河延伸段、新庄古村、翁文灏故居等历史人文资源,加快打通姚江南岸生态走廊,使高桥成为宁波市民近郊休闲旅游的选择。

 相关新闻:

“璀璨银泰点亮宁波”宁波银泰匯营销中心盛大开放

宁波城建:3年内将建"十大水生态示范项目"

城事:12条"断头路"通了3条 还有9条年内打通

宁波首条有轨电车线11月将动工 细数沿线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