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穆迪:中国房企下半年业绩有望走强 利润率现疲弱

凤凰房产  2014-09-18 16:21

[摘要] 9月17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2014年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但2014年下半年有望走强。

9月17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2014年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但2014年下半年有望走强。

穆迪副总裁曾启贤表示:“与上半年业绩相比,受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2014年下半年的收入确认及EBITDA应会上升,原因是开发商推出的住宅项目数量有所增加,而由于合约销售额增加且现金回款加速,流动性亦有望增强。”

“但某些财务指标,如盈利能力及杠杆率与2013年相比2014年全年可能较弱。”曾启贤补充道。

此外,穆迪预计随着下半年新推项目供应量增加,年内房价可能继续承压,而开发商的利润率亦将继续呈现疲弱态势。

在穆迪看来,为购地及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一些企业进行债务融资(包括在境内发行资本证券),这将导致这些企业杠杆率继续走高。尽管在资产负债表上开发商将其列为股本,穆迪将此类资本视为债务。

穆迪认为,若无法实现再融资,或在发生递增之前未能偿还债务,该资本工具的票息递增特征将令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大幅上升。受评开发商中,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B1/稳定)和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Ba2/负面)来自此类证券的债务比例,因此其杠杆率有所上升。

另外,该报告同时指出2014年上半年12家受评开发商的信用质量及财务灵活性有所削弱。原因主要包括来自合约销售的现金回款有所放缓,项目交付进度缓慢导致收入不振,以及债务杠杆率的上升。

由于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2/稳定)销售执行不力、收入确认较低而杠杆率较高,穆迪于8月份将该公司的家族评级下调了一个子级。此外,穆迪将富力地产的Ba2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并将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B1评级展望从正面调整为稳定。

穆迪预计2014年下半年并不会采取大量负面评级行动,但由于经营环境存在挑战,2014年下半年负面评级行动的数量可能多于正面评级行动,穆迪对中国房地产业的负面展望对上述观点形成支持。

穆迪特别指出的是,合约销售逊于预期、采取更为激进的购地策略或现金回款放缓将对开发商的信用状况形成压力。

 相关新闻:

202家上市房企净利润 抵不到工行一家利润的七成

5家房企挪用契税2200万元 "豪宅"变身普通住房

房企加速推盘决战金九 资金链紧融资需求加大

新华调查:房企业绩压顶 销售“短平快”打法愈加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