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达招股说明书隐藏信息:王健林100%控股万达

凤凰房产网   2014-09-20 08:14

[摘要]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在9月16日已将招股书提交香港交易所,这家来自于大连的中国地产商将冲击香港今年最大规模IPO。我们来看看这份招股说明书都透露了哪些信息?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在9月16日已将招股书提交香港交易所,这家来自于大连的中国地产商将冲击香港今年规模IPO。我们来看看这份招股说明书都透露了哪些信息?

王健林和他儿子(王思聪)100%控股万达

根据招股书显示,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万达集团99.76%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王健林持有大连合兴98%的股权,剩余的2%由王思聪持有。王健林直接持有万达集团0.24%的股权,同时,通过大连合兴98%的直接权益将间接持有万达集团97.77%的股权。这也意味着,王健林一人占万达集团100%股权,万达彻底私有化,成为王健林个人控股公司。

公司股权架构图如下:

公司股权架构图

90%募资用于10个物业开发

万达商业本次提交的招股书中并没有提及此次的筹资规模。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公司募资规模大约在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之间。这一规模明显低于此前彭博估计的50-60亿美元。

招股书称,这次上市集资的90%将用于建设10个物业开发项目,包括广元万达广场、哈尔滨哈南万达广场等项目。

3大业务板块

根据招股书的内容,万达商业地产业务主要包括三大板块,分别是开发、租赁及管理长期投资商业物业;开发及销售物业;开发及经营酒店。而投资商业物业,无疑是万达商业地产中最重要的业务,包括核心产品“万达广场”。

 相关新闻:

"公"叫板"米老鼠" 王健林为何挑战迪士尼?

万达提交赴港上市申请 王健林:上市不是为钱

万达商业有望成港股IPO 马云首富当多久?

万达集团拿下美国比弗利山庄八英亩稀缺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