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创新高房企跑量压力大 国庆或是买家抄底时机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4-09-26 14:33

[摘要] 今年金九银十广州楼市开局不太乐观。数据显示,9月1日~14日广州全市成交1792套,同比去年的3060套下降41.4%。此外,目前广州楼市库存量已创新高,新房可售货量史上首次突破14万套。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肩负巨大业绩任务的房企,绝不会放过“银十”这个节点,将会在国庆黄金周前后进行冲刺,今年国庆或是买家抄底的好时机。

今年金九银十广州楼市开局不太乐观。数据显示,9月1日~14日广州全市成交1792套,同比去年的3060套下降了41.4%。此外,目前广州楼市库存量已创新高,新房可售货量史上首次突破14万套。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肩负巨大业绩任务的房企,绝不会放过“银十”这个节点,将会在国庆黄金周前后进行冲刺,今年国庆或是买家抄底的好时机。

价格

或进一步走低降价盘范围扩大

今年上半年广州楼市表现黯淡,本以为进入下半年,楼市情况或会有明显好转,但开发商的期望落空了。从阳光家缘网公布的数据来看,7~8月广州楼市成交情况极不乐观。业界认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广州楼市成交仍将进一步走低。

上半年成交呈萎缩态势

早前某网站发布对阳光家缘网监控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全市十一区一手住宅均价为14978元/平方米,同比去年的13723元/平方米上涨9.1%;成交面积382.87万平方米,同比去年的550.75万平方米减少了30.4%;网签成交套数为33020套,同比减少31%。

具体来看,从1月开始,楼市逐步降温,广州当月成交量环比出现超过一成的跌幅,同比更是锐减近五成。进入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继续向下,包括广州在内的不少城市开始出现降价促销现象。3月虽然成交量有所回升,但与传统的“阳春三月”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随着降价浪潮扩大,番禺一些豪宅楼盘也加入了降价行列,4月成交均价有所回落,成交套数上升。随后,在五一假期的带动下,加上一些开发商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加大了促销的力度,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5~6月广州楼市的成交,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呈现萎缩的态势。

 相关新闻:

降价跑量将成主旋律 信贷因素向有利刚需变化

房地产开发商年中战略调整:现金为王跑量求生

降价跑量带火市场 宁波楼盘价格大战还将延续

降价!存抵!盘点开发商走量奇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