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30亿转让物业 年内在上海变现超8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02 09:35

[摘要] 继SOHO海伦广场、静安广场之后,SOHO中国在上海所售项目达到了三宗。

继SOHO海伦广场、静安广场之后,SOHO中国在上海所售项目达到了三宗。

9月29日,SOHO中国(00410,HK)发布公告称,集团与携程上海和携程关连公司于9月26日就出售凌空SOHO若干物业及配套设施订立框架协议,总对价约为人民币30.5亿元(相当于约38.5亿港元)。该等物业包括总可售建筑面积10.02万平方米的物业及若干配套设施。

这也是今年内SOHO中国转手的第三宗上海项目。就在今年初,SOHO中国以52.3亿元将上海SOHO海伦广场和SOHO静安广场及其权益全部出售给金融街(6.52, 0.08, 1.24%)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此算来,今年内,SOHO中国通过出售上海项目变现的资金达到了82.8亿。

上海变现项目已达3个/

9月29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披露了出售凌空SOHO物业的实时进展。

上述公告显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搜候(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与携程旅游网路技术 (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关连公司订立预售框架协议。据此,搜候(上海)已同意出售及携程关联公司已同意购买凌空SOHO若干物业及配套设施,总对价约为人民币30.5亿 (约38.5亿港元)。

公告还显示,该物业包括总可售建筑面积100167平方米物业及若干配套措施,集团将继续持有凌空SOHO的余下部分作为投资物业,出售事项完成后,SOHO中国于凌空SOHO仍保留总可租建筑面积128130平方米,包括办公室面积102964平方米及商业物业25166平方米。

据了解,凌空SOHO的接盘者为携程旅游网全资附属公司携程上海。

对于此宗交易,SOHO中国表示,成功出售部分凌空SOHO显示集团资产的质素及公司变现其物业价值的能力。同时,在合适的机会下更新公司若干非核心资产将继续成为公司长期战略的一部分。公司将继续留意市场机遇,以收购北京及上海的高质素资产。

将凌空SOHO出售后,SOHO中国今年内在上海变现的项目已经达到了3个。

“SOHO中国正积极谋求持有型的商业物业经营者角色,所以中间需要有较好的资金承压能力。”业内人士表示,从SOHO中国在上海的投资和项目运作策略看,如果发现属于非核心资产,都在积极变现。

借助大宗交易回笼资金/

“从这个项目本身来看,在虹桥商务区的东片区,是电子商务、旅游等轻资产业务聚集的产业基地,如果是简单的出租,可能租赁方的胃口也比较小。”谈及刚刚出售的凌空SOHO,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携程本身在该区域已经有办公物业,在业务扩张上也需要寻找新的办公场所,所以临近的SOHO中国项目自然引起了其关注。

严跃进进一步表示,目前,在上海商办物业低迷的情况下,SOHO中国能够积极将资产进行销售和变现,说明其物业经营方面有较好的策略,而且也不失为一笔较好的买卖。

早在去年底,“欲抛售上海项目”的传闻就围绕着SOHO中国,潘石屹[微博]也曾发微博回应,“开门做生意,买进卖出很正常,大家千万别过度解读”。

数据显示,用数年时间迅速完成上海市场扩张的SOHO中国开始在这个市场做“减法”。

SOHO中国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SOHO中国营业额为47.5亿人民币,同比上升83%;总净利润(包含投资物业评估增值)为26.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了SOHO中国近两年的租金收入,今年租金收入虽然同比增长了84%,达到1.64亿,但由于总营收上升为47.5亿元,因此占比反而微降,为3.45%。而2013年,SOHO中国租金收入为8610万元,占总营收24.78亿元的3.47%。

“随着散售项目越来越少,持有型物业比例增大同时,如何能够保证在销售项目即将完结,但租金还未大幅体现的同时顺利转型,这是SOHO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借助大宗交易回笼资金还是最合适的。”一位接近SOHO中国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相关新闻:

拐点影响房企人事变动 70天15家房企高管换将

开发商融资渠道雪上加霜 地产基金融资额或负增长

多家房地产企业甩包袱"过冬" 挂牌出售不良资产

10块地有8块被外来房企拿走地产大鳄齐聚杭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