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部分双学位房涨价一成 买家入市积极性回升

羊城晚报  2014-10-14 17:00

[摘要] 随着限贷政策放松,价格环比连续下跌数月的二手楼市开始强势回暖。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采访了解到,由于担忧今后楼价重拾上涨的势头,广州不少实力买家开始积极入市,从而带动部分区域二手楼成交价环比上涨5%左右,有个别学位房价格甚至上涨一成。

楼市淘宝

随着限贷政策放松,价格环比连续下跌数月的二手楼市开始强势回暖。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采访了解到,由于担忧今后楼价重拾上涨的势头,广州不少实力买家开始积极入市,从而带动部分区域二手楼成交价环比上涨5%左右,有个别学位房价格甚至上涨一成。

学位房价格上涨超一成

市民朱小姐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前几个月楼市比较动荡,不少人都认为房价会大跌,一直想买学位房的她也决定等待入手时机。然而没想到的是,国庆前一天突然放松的房贷新政使得楼市价格又开始向上。

她表示:“7月份我在培正路附近看了一套68平方米的两居室,放盘价310万元,单价4.56万元。上周末我再到附近看房时却发现,那里的房价涨了超过一成。”据其称,上周末其所看的房源也在培正路附近,63平方米售价318万元,均价达5.05万元。“这套房子和我7月份看的那套一样旧,且格局也不尽如人意。但还是有好几个人同时去看,其中一个人看完就付了订金。”朱小姐说。

有位于老东山区一带的中介人员表示,近期房价确实有所上涨,尤其是双学位房,主要原因是房贷新政实施后看房客数量明显上升,业主心态也由此发生变化。

最近,二手楼价还在继续上升,海珠、越秀、天河、荔湾等一些区域的不少中介均透露称,10月1日到10日,二手楼价上升2%到5%。

买家入市积极性继续回升

房贷新政在拉高房价的同时,也大大刺激了消费者入市的积极性。“近期客流量较前几个月明显上升,从而也带动了市场交易量。”位于广州大道北一中介的王姓负责人表示,该店9月完成了两单交易,而10月前10天就完成了两单。“5月到8月这四个月也不过完成了三单交易。”该王姓负责人称。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也透露称,10月1日至9日经满堂红地产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9月同期增加9%。

“二手楼市接下来还会持续好转。”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分析表示,在“十一”黄金周后,一些原本在一手楼市看房的客人会陆续回流二手楼市,而目前一些中大户型二手房市场仍保持一定的议价空间,也会吸引部分改善型买家的关注。

此外,梁燕明还认为,房贷新政的利好,将有可能促使首次改善型换房买家入市积极性回升,从而利好二手房市场中符合改善型购房者需求的房源交投活跃度有所回升。

 相关新闻:

公积金买房首付9.9万起 海曙学区无压力

公积金贷款海曙精装学区 购永和尚居“0”月供!

十一黄金放价周 爆降40万精品大甩卖

公积金贷款海曙精装学区 购永和尚居“0”月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