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3家房企三季报净利达20亿元 超过三成房企亏损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4-10-21 09:16

[摘要] 截至10月20日,按照房企三季报预告净利润下限统计,具有有效数据的43家房企预告净利达20.19亿元。

截至10月20日,按照房企三季报预告净利润下限统计,具有有效数据的43家房企预告净利达20.19亿。

截至10月20日,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计51家上市房企公布3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7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亏损,剔除数据公布不全的房企后,净利润同比下滑企业达25家。

由此可见,截至目前,半数房企净利润同比下滑,而超过3成企业亏损。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年初以来,房地产市场开始下行,不少房企迫于资金压力,均采取“以价换量”销售策略,加之资金成本提升等因素,侵蚀了净利润。

亏损房企超三成

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获悉,在这51家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警的企业中,10家业绩预增,4家略增,7家扭亏,1家续盈;11家预减,1家略减,8家续亏,9家首亏。

与去年同期这51家房企的表现相比,首亏企业增加了3家。不过,从亏损面比例来看,今年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深国商在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告中表示,2014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5亿元-1.65亿。深国商称,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大型购物中心均有一定的培育期,公司核心项目皇庭国商购物广场于2013 年 12 月 25 日开业,商场尚处于推广和培育期,营业收入少以及因银行借款利息停止资本化导致财务费用有所增加所致。

此外,中润资源也表示,2014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净利润预计亏损1.7亿元至2.1亿元。其亏损的主要原因则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英国瓦图科拉金矿公司本期发生亏损导致公司利润下降;另外,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未达到确认收入的条件影响本期房地产项目利润下降。

43家房企净利润约达2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0月20日,按照房企三季报预告净利润下限统计,具有有效数据的43家房企预告净利达20.19亿。当然,这些数据还尚有变动的可能性。

不过,从目前公布3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来看,中小房企占比较大,万科、保利等千亿元级房企尚未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因此,从目前数据来看,多数反应了中小房企前三季度业绩变动水平。

从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海德股份变动幅度为405.55%,而荣丰控股的变动幅度则为-1478.73%。

对此,海德股份表示,2014年1月份至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 351.94%-405.55%,盈利约 843 万元—943 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 公司参股的平湖耀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房产项目交房确认收入,致使公司的投资大幅增加。

而荣丰控股则称,2014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00 万--3500 万,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放缓,市场持续低迷,集团旗下北京荣丰项目已接近尾声,长春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及重庆项目尚未达到销售条件,导致业绩出现亏损。

“多数亏损房企都是由于项目销售不畅,甚至无法达到预售条件而造成企业业绩表现差。”某业内人士向记者直言,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整力度逐渐加大,中小房企受制于现金周转和布局过于集中等多种因素而遭到重创。不过,进入四季度以后,取消限购和松绑限贷等利好政策或将起到一定的提升成交量的作用,但鉴于楼市库存压力过大,中小房企销售压力和资金压力依旧难以缓解。

 相关新闻:

政策暖风频吹银十开局放量 部分房企酝酿涨价

万科11.19亿青岛再获三地 近两月拿地近90亿

房企通过发债等多途径找钱 小型开发商仍难熬

宁波市场房企联姻趋热雅戈尔购铂翠湾50%股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