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内:任何一家理性房企都不会在这个节点涨价

杭州日报  2014-10-24 08:06

[摘要] “就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商品房的供求关系看,任何一个理性的房地产企业都不会在这个时间节点上选择涨价。”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立东如是说。

“就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商品房的供求关系看,任何一个理性的房地产企业都不会在这个时间节点上选择涨价。”“你如果问我,现在是不是房价的点,说不上来,我只能说现在正处于一个价格的底部区间内。”“但现在是不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那个人的回答是肯定的,当然是——如果你是刚需购房者!”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立东如是说。

是什么

构成了楼市遇冷的情势?

从取消限购到放宽房贷标准,外界将这一轮调控政策,比喻为“政府救市之举”、“房地产的十字路口”和“楼市的拐点”,对此朱立东不甚认同,他更倾向于是一个周期。从住房制度改革开始,中国房地产行业走过了十几年,这期间市场起起伏伏,只有面对重大的危机和变动,才算“路口”和“拐点”,而救市的“救”也该慎用。从行业发展的维度看,是今年调控政策松动,从而引发的市场变化。

从去年开始,楼市经历热变冷、再由冷转热的一个周期,要分析其背后的原因。今年前三季度,杭州商品房成交量约占去年一半,房价降幅30%左右。楼市为什么会冷?朱立东说,从大形势看,国家经济正处于转型换挡期,经济增速从两位数调整到个位,这期间引发的阵痛,导致目前经济下行的压力。整个经济环境不理想,想让房地产行业一枝独秀也难。而从当下的阶段性供求关系看,去年大杭州成交土地金额约1300亿元,大约产生2600亿左右的商品房供应量,但实际商品房成交额约1700亿元。简单换算,土地供应量相对于成交量比较大,也形成了目前供大于求的阶段性供求关系。当处于限购限贷的政策调控之下,商品房的杠杆作用缺失,作为投资的财富效应也减弱,朱立东认为所有这些因素,构成了楼市遇冷的情势。

房价还会涨吗?

上涨空间有多少?

当双限松绑,一批有购买意愿、有购买能力的准购房者被解放出来,刚性需求被刺激,朱立东认为目前楼市回暖,都是这个变量引起的连锁反应。“这是一个周期的落幕,新的周期大幕拉开。”

谨慎、乐观,是朱立东对房地产市场所持的态度。那么,房价是否还会涨呢?

还是从供求关系看,在短期内,朱立东不认为会出现类似2009年的报复性上涨。目前,整体库存量依然大,以价换量将是市场主流,这一共识已基本在业内确立。

“一般来说,房地产行业每7-8年为一个周期,房地产发展当然不会戛然而止,我觉得在未来5-10年,房价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至少房子能保值,还有通胀的因素,涨势大约还有20-30%的上涨空间。”

尽管预判房价还会上涨,但朱立东认为这其中还是有变。商品房金融属性会发生较大变化,其投资增值的可能将相对弱化。

“所以你问我可不可以买,现在是个好时机,如果是要自己住,当然可以下手;如果用来投资,你可能得慎重考虑一下。”

相关新闻:

房地产景气指数处21个月低值 政策将扭转悲观预期

迈阿密:房价仅为京40% 当地房企急寻马云投资

一线城市房价略有反弹 "去库存"仍是主要任务

9月房价数据将发 楼市入冬大势料难以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