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系列利好暂未显效 购房心态和量价均现"下行"态势

杭州日报   2014-10-30 16:36

[摘要] 进入下半年以来,楼市各类利好政策不断,特别是7月份之后,几乎达到了一月一政策的地步,“限购”、“限贷”等政策松绑,市场信心得到提振;另一方面,楼市价格体系在今年又进行重塑,成交放量速度加快,一些竞争激烈的老板块如临平山北、塘栖、城东新城等板块一降再降,达到近三年的点。

进入下半年以来,楼市各类利好政策不断,特别是7月份之后,几乎达到了一月一政策的地步,“限购”、“限贷”等政策接次松绑,市场信心得到提振;另一方面,楼市价格体系在今年又进行重塑,成交放量速度加快,一些竞争激烈的老板块如临平山北、塘栖、城东新城等板块一降再降,达到近三年的点。

同时,杭州商品房库存量达14万多套,为历史点,杭州楼市似乎进入了一个全新又陌生的阶段。

在刚刚落幕的第21届房博会上,合创地产机构就目前杭州房地产市场的住宅需求及需求特征做了一次比较广泛的调查活动。本次调研结果将和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的数据做一个比较,以期通过动态的数据了解和分析近八年内意向购房者购房心态和需求的变化。

购房急迫性处于近七年的历史点

进入2014年下半年,虽然限购限贷政策均已放开,但在大供应量的压力下,房价依然有所下降,特别是部分竞争激烈的板块,房价已经降到了5年之内的历史点。这使意向购房者对未来走向判断更为迷茫,在此情况下,持续观望、慎重考虑成为了规避风险最稳妥的选择。

调研结果显示,与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相比,意向购房者的购房准备期明显延长,在未来3个月到半年之内有购房考虑的仅为15.1%,一年之内考虑购房的比例为32.2%,购房急迫性处于近7年的历史点。

虽然自下半年以来各项楼市政策不断,不过从结果来看,政策对于刚需购房者影响有限,对市场需求的刺激还停留在意识层面,实际影响还有待于利好政策持续加码或市场信心的恢复。结果显示,有20.4%的意向购房者受政策利好影响加入购房者行列;21.4%意向购房者受政策影响会加快购房进程。由于目前市场主体依然以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为主,因此有将近60%的意向购房者并未受到政策利好影响。

不过在各项政策的影响力分析发现,“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7折”、“二套房首付可三成”、“限购放开”三者呈由高到低排列;信贷政策依然是影响力、影响面最广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