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催生提前还贷热 利率下调空间仍然较大

今日早报  2014-11-06 17:38

[摘要] 自9月30日房贷政策调整以来,市场需求出现了明显复苏迹象。由于首套房贷还清之后再购房可享受首套房待遇,因此近期楼市涌现了提前还款热潮。“房贷新政”也由此成为近期楼市回暖的最重要推动力。

自9月30日房贷政策调整以来,市场需求出现了明显复苏迹象。由于首套房贷还清之后再购房可享受首套房待遇,因此近期楼市涌现了提前还款热潮。“房贷新政”也由此成为近期楼市回暖的最重要推动力。

改善型需求受益

“房贷新政”规定,如果是首套房贷已全部还清,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视同首套房。而在此前,根据“认房又认贷”的规则,无论首套房贷是否已经还清,购买第二套房首付高达六成,利率更是上浮10%。这也意味着,“房贷新政”之后购买二套房的成本显著降低。

以一套总价为200万元的住房为例,如果是在“房贷新政”之前,首付款为120万元,而在“房贷新政”之后,首付款降为60万元,房贷利率也有优惠。当前,购房者必须还清首套房剩余的贷款。由于购房者前几年买的房子总价不高,剩余房贷数额不大,因此提前还贷也就成了一种务实选择。

记者了解到,虽然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尚不见踪影,但是改善型二套房(还清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降至三成,却被多数银行执行得比较到位。近期一些改善型楼盘人气明显回升,显然与房贷市场的这一变化,有直接关联。

虽然刚需仍然是楼市的市场,但是刚需市场中以首套房为主,受“房贷新政”的影响微乎其微。在“房贷新政”的直接刺激下,改善型需求迅速抬升,比如近期的热销楼盘中不再是刚需盘唱主角,龙湖春江郦城、黄龙金茂悦等改善型楼盘异军突起,深刻改变了市场格局。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刚刚过去的房博会,参展房源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仅占47%,而在前几届房博会上,小户型房源占据大半壁江山。这一变化并不是偶然,这意味着不少开发商已经意识到,“房贷新政”给了改善型户型一个较好的出货机会。加快大户型房源的推盘节奏,也就成了一种迎合市场的举动。毕竟之前因为“限购限贷”的原因,改善型需求已被抑制了三年之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