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房价已跌回1年前 央行降息后房价再打折

经济报道  2014-11-26 08:29

[摘要] 还会持续多久?这波由央行降息引发的“温情”,令杭州这个70城中住宅价格降幅最大的楼市,迎来了几天暖阳。11月22日央行降息新政出台后,敏感的楼市迅速爆发新能量。据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上周末(11.22-11.23)杭州新房共签约813套,环比上升约17.4%。

还会持续多久?这波由央行降息引发的“温情”,令杭州这个70城中住宅价格降幅的楼市,迎来了几天暖阳。

杭州现在是个样本。四年前,杭州住宅均价每平米21064元,是国内楼价的城市之一。而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变化情况中,67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其中杭州房价下跌9.1%,成为当期降幅的城市。

11月22日央行降息新政出台后,敏感的楼市迅速爆发新能量。据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上周末(11.22-11.23)杭州新房共签约813套,环比上升约17.4%。

对此,杭州中原地产一名置业顾问称,如此幅度在这段时间已经算“激增”了,但这个趋势能持续多久,他表示并不乐观。

比楼市反应更迅速的是银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杭州多家银行个贷中心获悉,目前各家银行已开始执行新的基准利率,大部分银行首套房提供9至95折利率优惠,价格已相当于降息前利率的85折。

“降息不完全针对房地产,但是一定跟房地产相关。对于利率、首付的效果是立竿见影,应该一个月之内市场就有反应。”对于降息对楼市的拉动效果,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如此表示。

降息之后房价再打折

继9月30日楼市政策后,降息新政于11月21日又突然颁布。

“按照央行的实时规定,从11月22日起,我们行的个人房贷基准利率已经从6.55%下调为6.15%。”招商银行杭州地区某支行个贷经理表示。记者从杭州多家银行个贷中心获悉,当地银行基本都已开始执行央行的降息新政。

房贷利率定价方面,大型国有银行大多实行基准利率,部分股份行则提供9折至95利率优惠。

农行杭州地区某支行客户经理表示,执行基准利率,部分客户可以申请95折优惠。杭州一资深房产中介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实际上,中行、农行、工行等基本都可以申请95折利率优惠。”

股份行方面,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杭州地区支行个贷经理均表示,“可以打9折”。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以及交通银行杭州地区接受采访的个贷人员均表示,执行95折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以目前的基准利率计算,9折之后为5.54%,已相当于降息前基准利率6.55%的85折。

“这次央行采取非对称降息(即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的不等比例调整),而且差距较大,并没有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加上年底信贷额度紧张,有些银行可能很快取消折扣,即便还有折扣,也不会普遍存在。”招商银行深圳地区一分行个贷负责人提醒。

降息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当地楼市回暖。据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上周末(11.22-11.23)杭州新房共签约813套,环比上升约17.4%。

事实上,经过一年跌宕起伏,如今杭州住宅均价已低于去年。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统计数据,今年1月到9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从18208元降至15582元,缩水16.8%。

 相关新闻:

房天下调查——央行降息对你购房有影响吗?

钟卫民:降息只在短期内对宁波楼市有刺激作用

许哲:若价格调整不到位 降息不足以让市场回暖

薛敏强:降息刺激需求 宁波需要量升价稳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