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待拆迁的空房突然倒塌 压住了找鸡的武义老太

钱江晚报  2014-12-16 08:13

[摘要] 近日,由于拆迁房泥墙倒塌,武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被压身亡。家属质疑,村里老房子拆了1年多还没拆好。而且,拆迁房只拆屋顶,不全部拆除,也不树立警示标志。

近日,由于拆迁房泥墙倒塌,武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被压身亡。家属质疑,村里老房子拆了1年多还没拆好。而且,拆迁房只拆屋顶,不全部拆除,也不树立警示标志。

这位老人姓臧,71岁,武义县王宅镇项山头村人。

项山头村是下山脱贫村,由于地质灾害,2006年开始,村庄就整体搬迁了。不过,至今还有不少老人,仍住在老村里,包括臧阿婆和老伴。

昨天上午,老人的外孙女丁女士告诉记者。12月8日下午,外婆出去找走丢的鸡,到一户村民的拆迁房时,房子的泥墙突然倒塌,将她压住了。

“快到晚饭时间,外婆还没回来,外公叫人去找,找到天黑发现人被压死了。”

丁女士说,倒塌的拆迁房是幢空房子,“房子村里就拆了一半,就把屋顶瓦片掀了。”

她质疑:“拆了1年多了,为什么没拆好?空屋里也没有放置警示标志。”

昨天上午,项山头村村长李建波告诉记者:“前年下半年就开始动员拆房,还住在上面的村民,我们都上门做过工作,要他们搬离。”

不过,由于各种原因,仍然有50多名中老年人住在老村里。

他说,由于村子是在一个斜坡上,房子不全部腾空,挖掘机没法整体拆除。因此,对那些搬迁的房子,村里只是将房子屋顶掀掉。

李建波说,为了保证安全,村里经常派人去巡查,排除隐患。特别是刮风下雨,村干部都会去疏散人群。

不过,针对这起房子倒塌事故,李建波承认,倒塌的房子位置有些偏僻,要从一条七八十厘米宽的小弄走进去的,“的确疏忽掉了”。

昨天晚上,针对此事,武义县王宅镇也发布了事件通报。

通报称,2013年7月份,项山头村就启动了拆除旧屋工作。截止目前,已拆除69户4702平方米旧屋。由于项山头村地势复杂,集中拆除难度较大,只能组织有拆房经验的人员人工拆除。事故发生后,镇政府积极组织村两委与死者家属协商。鉴于死者家庭实际,项山头村决定给予一定的金额补助,双方表示谅解,事件已得到解决。

昨天下午,村两委已在拆除区块集中设立安全警示牌,安排专门人员,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