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玉良:绿地将全面拥抱金融和互联网

新闻晨报  2015-01-22 08:27

[摘要] “金丰 已经完成审批,不出意外,我们2015年上半年将完成A股上市。”昨天,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透露了绿地集团整体上市计划的新进展,同期披露的还有绿地集团新的五年规划。张玉良表示,未来绿地将全面拥抱金融与互联网。

“金丰 已经完成审批,不出意外,我们2015年上半年将完成A股上市。”昨天,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透露了绿地集团整体上市计划的新进展,同期披露的还有绿地集团新的五年规划。张玉良表示,未来绿地将会全面拥抱金融与互联网。

金丰 确认绿地上市计划

作为上海国资改革的先锋,绿地集团早在2013年末便引入了平安、鼎晖等5家“非公”战略 者,开展混合 制经济的探索。去年3月17日,上市公司金丰 的一纸公告,正式确认了绿地集团的借壳上市计划。根据公告,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重组,置出金丰 原有23亿元资产,注入预估值为655亿元的绿地集团100%股权。交易完成后,绿地集团将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终实现资本运作目标。

金丰 的大股东是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控股的上海地产集团,后者也是绿地集团的主要股东之一。在新架构中,上海地产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星集团、上海城投总公司、上海格林兰持股比例较为接近,且均不超过30%。同时,国资背景的上海地产集团及中星集团和上海城投总公司合计持股不超过50%。这其中,上海格林兰是由绿地集团职工持股会吸收合并而成的有限合伙制公司,由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等43位绿地集团管理层人士组建,将持有上市公司约29%的股份,成为绿地集团大股东。

这意味着,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将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 制企业。绿地集团因此被推为上海国资“混合 制”改革的样本,张玉良也在各种场合谈及绿地集团对混合 制改革的积极参与,并要“努力成为上海及的先行者、排头兵”。

张玉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绿地整体上市已在2014年年底通过了国土、建设部门的全部审查,正在等待排期过会,预计上半年能顺利过会。他透露,绿地整体上市部分股份数将比万科多20%,其本人在绿地上市后的个人持股为1%。

围绕“跨界、服务”布局

张玉良还公布了绿地集团2014年的业绩数据。据统计,绿地全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年末总资产近4800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从业绩构成来看,商办项目继续发力,住宅与商办比例保持合理配比,住宅产品实现预销售额1112亿元,占比46%;商办产品预销售额1296亿元,占比54%。在绿地重点发力的海外项目上,去年收入达到153亿元,较上年增加467%,海外预销售面积42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568%。他表示,2015年绿地集团整体经营目标是4500亿元,其中海外销售收入目标为300亿元,力争到2020年业务经营收入达到8000亿元,跻身 企业100强行列。

记者了解到,在坚持房地产主业前提下,进军 产业、大金融、大消费领域,融入互联网概念,成为绿地产业转型的重点。

张玉良称,绿地集团看好中国 发展的高速度,2015年将 7条 :“未来5年中国有7000条 机会,如果每一条 150亿,绿地还有很多机会。”

在大金融与大消费领域,绿地围绕“跨界”、“服务”进行布局,而媒介便是互联网。张玉良透露,绿地目前正在积极收购海外保险公司,今后还将会与阿里巴巴、平安集团进行全方位合作。

 相关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