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长期置之不理 小区后花园奈何成菜地

钱江晚报  2015-05-26 13:46

[摘要] 青菜、玉米、土豆……小区后花园,奈何成菜地?这块绿地原本是由开发商打理,可开发商一直放任自流,所在的潘火街道已决定收回绿地并复绿,未来拟建停车位。

青菜、玉米、土豆……

小区后花园,奈何成菜地

这块绿地原本是由开发商打理,可开发商一直放任自流

所在的潘火街道已决定收回绿地并复绿,未来拟建停车位

小区交付至今五年多了,住宅楼周边有着大片的配套绿化,居民们对环境也算是满意,然而,让这些居民倍感可惜的是,好好的绿地中间偏偏就有那么一块被“垦荒”成了菜地。

青菜、玉米、土豆……这片菜地如今可谓“应有尽有”,让周边市民哭笑不得。

昨天,该小区紫郡小区所在的鄞州潘火街道方面,告知钱江晚报记者,目前已经与园林公司对接,将其纳入日常管理,同时也正在论证方案,将其拟建为停车位,以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

居民:小区后花园无奈成菜地

开发商长期置之不理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位于鄞州区潘火街道的紫郡小区,看到居民们反映的这块菜地,约占二三十平方米,正好位于小区三期的北面,只见青菜、土豆、玉米、大豆……如今,这个原本小区的后花园,竟已沦为一片可自由种植的菜地。

只是该地块周边,也都是成片的配套绿化,与一条紫诚路相隔的又是一条沿路的市政公园绿地,因此这个熙熙攘攘的菜地“躲”在其中,不易被发现。记者稍走远一点,站上一小坡望过去,整片绿地明显秃了一块。

有路过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块地早几年就这样了,一直杂乱无章,据他所说,多数都是附近工地的工人及家属们种的。

昨天,记者也从小区所在的鄞州区潘火街道方面核实,紫郡小区三期北面的这块绿地并非周边公园所属,而是属于该小区的配套绿地。只是开发商华丰房产一直不打理,任其荒废,以至于这片小区绿地至今都不符合移交要求。

街道:将绿地纳入日常管理

正论证拟建停车位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绿地遭垦荒的现象确实存在,当地派出所和城管部门已经约谈了在此地种菜的市民,并要求其作出承诺,禁止在出现类似行为。

“按照相关规定,小区交付后年,绿地应该由小区自行种植并养护,到期后,再将符合移交标准的绿地移交给当地园林部门进行日常养护管理。”对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紫郡小区三期自2009年交付至今,已超过五年,按理来说早就应该移交给园林部门管理。可潘火街道方面之前一直在催促开发商华丰房产,按照移交要求对绿化进行整改提升,然而对方至今不予回应。

潘火街道表示,目前他们已经与园林公司对接,决定将这块绿地收回,纳入街道的日常养护管理。同时,街道方面也表示:“在对遭破坏的部分进行修复的同时,对该地块进行适当的论证调整,论证为缓解紫郡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在该地块拟建适量的停车位的相关方案。”

 相关新闻:

宁波城事:12所在甬高校招生计划确定

宁波今年供地计划削减 雅戈尔地块拆分出让成焦点

炒房团复活或致泡沫重现 暗示流动性进入楼市

多家机构预警低通胀风险 早6月再降准降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