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波加速推进新一批重大铁路项目 包括沪甬跨海铁路

甬派客户端  2015-07-07 08:06

[摘要] 宁波加快推进新一轮铁路建设。根据国家和省里的规划部署,当前宁波正在谋划完善新一轮铁路建设规划,加速推进新一批重大铁路项目,其中包括穿山港区铁路支线、甬金铁路、沪甬跨海铁路等。

宁波加快推进新一轮铁路建设。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专程赴上海,与上海铁路局局长郭竹学等座谈交流,共商深化合作,双方就加快推进宁波新一批重大铁路项目达成许多共识。

根据国家和省里的规划部署,当前宁波正在谋划完善新一轮铁路建设规划,加速推进新一批重大铁路项目,其中包括穿山港区铁路支线、甬金铁路、沪甬跨海铁路等。

宁波上一轮铁路建设起于2005年甬台温铁路开建,2007年掀起建设高潮,至2014年基本结束,建成投用了甬台温铁路、杭甬客专、货运北环线等一大批重大铁路项目,全市铁路里程从160公里增加到350公里,“外通内联、南客北货”的铁路枢纽格局形成。

卢子跃对铁路部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宁波加快推进铁路规划建设,从铁路交通“末梢”蜕变为区域性枢纽,有力助推了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为打造“港口经济圈”奠定了扎实基础,这些都与铁路部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希望上海铁路局一如既往关心宁波发展,支持宁波新一轮铁路建设。宁波方面将积极做好基础工作、配合工作,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双方携手为宁波及周边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出行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构筑新的“大动脉”。

郭竹学表示,宁波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铁路规划建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铁路交通的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上海铁路局将尽力支持宁波新一轮铁路建设,双方共同创造条件,科学谋划推进建设项目,争取早日满足群众出行、经济发展的新需求。

副市长王仁洲、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上海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兼总工程师周红云等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中国提名金立群任亚投行候任行长 与宁波有不解之缘

梁群拟任市委常委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

国家队护盘:沪指逼近3800 金融石油暴涨

工信部督战:年内流量宽带资费务必下降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