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创客空间房租每月仅5元/㎡

罗昆娅  作者:罗昆娅  2015-09-08 17:16

[摘要] 为培育特色 产业、新型支柱产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空间、打造新平台,盘龙区决定成立电子商务创业园。昨日,盘龙区通报创业园的建设情况及招募入驻创客空间运营机构和电商创业企业的条件。创业园初步选址盘龙区集丰桃源广场写字楼2-3楼,面积约5300平方米,目前正式接纳创客空间运营机构和电商创业企业入驻。......

为培育特色 产业、新型支产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空间、打造新平台,盘龙区决定成立电子商务创业园。昨日,盘龙区通报创业园的建设情况及招募入驻创客空间运营机构和电商创业企业的条件。创业园初步选址盘龙区集丰桃源广场写字楼2-3楼,面积约5300平方米,目前正式接纳创客空间运营机构和电商创业企业入驻。每个入驻的创客空间运营机构可获200平方米不等的场地空间(按实际需要确定),场地租金以每月每平5元。

定位

打造成昆明电子商务

发展示范基地

创业园将立足昆明、服务全省,充分利用区域产业 、区位 ,并结合盘龙区产业规划前瞻研究成果,重点发展“互联网+”导向下的服务型、应用型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大力培育生活服务类、生产服务类电商企业,将其打造为昆明电子商务发展示范基地。

盘龙区电商创业园以培育孵化服务于传统工业企业、商贸企业、文化企业的独立经营的电商企业、促进传统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实现线上线下结合互动,同时提供配套服务和创投功能、打造特色电商产业链为己任。园区将努力建设成“线上交易服务为主、线下经营配送为辅,配套服务功能完善,扶持政策支撑有力,创投孵化机制顺畅”的新型电子商务应用示范园区,推动辖区电商产业加速壮大。

电商创业园拟采用“领导小组+管委会+运营(创投)公司”的管理组织模式,在盘龙区都市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由盘龙区经投局牵头协同盘龙区人社局、盘龙区科信局、盘龙区团委、盘龙都市创业园管委会产业发展局等5家职能单位组成盘龙区电商创业园管委会,由盘龙区国投公司负责电商创业园的运营管理,并用2至3年时间成为具备运营管理和创业 双重职能的园区运营专业机构。构建完善的政策支撑体系,提供创业经营的软硬件环境,园区按初步规划,分为3个功能区:公共服务区、创客空间、电商企业孵化园。

优惠

创客空间房租

每月仅收5元/平方米

盘龙电商创业园计划引进10个创客空间运营机构,每个入驻的创客空间运营机构可获200平米不等的场地空间(按实际需要确定),场地租金以每月每平5元。

入驻盘龙区电商创业园的电商创业企业可获得50平米以上的办公场地(按实际需要确定),房租按每月每平30元计。创业孵化期为1至3年,每年更新1/3入驻孵化电商企业,并引进专业运营公司对创业团队进行跟踪服务,整体孵化成功率不低于60%。3年孵化营业收入达亿元电商企业1个、营业收入达千万元企业3个,营业收入达300万以上企业100个、电商创业企业(网店、工作室)1000家。

创客空间孵化方向包括珠宝玉石设计、加工及销售与电子商务;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创业均可)与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与电子商务;商品销售与电子商务;社区服务与电子商务;汽车销售及售后相关服务与电子商务;农业种养殖与电子商务;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 培训与电子商务;其它“互联网+”和“+互联网”类项目。

电商创业园将利用网站、微信等线上线下方式为创业者提供技术研发、融资对接、团队融合等创业服务;自建或引建种子期或天使期引导 基金,走 与孵化相融合的新路。引进和培育一批专业创业辅导师,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等创业培训活动,鼓励承办或参加国际、国家、省和市各类创新创业大奖赛,构建涉及项目发现、团队组建、企业孵化、后续支撑等全价值链的区域创业服务生态体系。

条件

不符合入驻条件企业

将被清退

盘龙电商创业园首批招募的入驻企业是处于创业期的电商类、科技类或创意设计类及其相关产业的中小微企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对于创客空间内发展成熟的入驻企业,应当为其在对应孵化器、加速器或科技创业园内优先提供合适办公场所继续加速孵化产业化,并引导其办理地址变更,迁出创客空间;对于不再符合创客空间入驻条件的企业应及时办理退出; 每个创客空间运营机构,如每年成功孵化30个创业团队则可享受房租100%退还的奖励,如无法完成每年成功孵化30个创业团队的目标任务则须按每平米20元的标准向创业园交纳场地租金,如连续两年完不成目标则自动退出盘龙电商创业园。

电商创业园将对入驻企业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根据电商创业园的场地面积、公共服务能力等情况,对入驻企业总量和引进计划进行合理安排,制定企业注册容量和孵化容量上限,对入驻企业和团队加强动态监测管理,汰劣引优,确保孵化、培育质量。

申请入驻的创客空间运营机构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包括:云南省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已成功运营一家以上创客空间,具备创客空间运营服务经验,能够整合提供创业团队所需的各类要素、资源和专业服务。

创业园将构建政策扶持体系,制定政策汇编并及时更新。除了认真落实好 、省、市关于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电商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外,盘龙区还将根据自身情况、园区特点研究制定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具体的入驻条件及优惠政策可登录“盘龙政务信息网”查阅。也可拨打报名电话65158300咨询。

昆明日报 罗昆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