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短租公寓-结构性闲置物业的新机会?

孙轶笔记  2015-10-13 08:22

[摘要] 房地产行业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居住条件大幅改善,相当用户还出现空间闲置,于是需求增长回落,地产销售减速,定位不够精准造成的产品结构性过剩就成了新常态,开发企业因此而背上了巨大的包袱,部分甚至因此而举步维艰。

房地产行业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居住条件大幅改善,相当用户还出现空间闲置,于是需求增长回落,地产销售减速,定位不够精准造成的产品结构性过剩就成了新常态,开发企业因此而背上了巨大的包袱,部分甚至因此而举步维艰。

而另一方面,旅游及商务旅行的频次大大增加,据统计2014年旅游接待达到36亿人次以上,几乎相当于每个中国人出去旅游3次,且增长比例仍旧保持两位数的百分比。旅游接待市场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已为万达、华侨城等地产大鳄等认同,并开始大规模介入。

[Description]

大量的闲置空间,和旅游接待的爆发性增长,共享经济模式的短租公寓便成为了新的地产风口,再结合互联网O2O概念,在网上完成客户引流、订房和服务评价的闭环,使消费透明度、性价比高的短租公寓迅速成为投资和消费者的新宠。多个仅上线3~4年的互联网短租平台经A、B轮融资估值已超10亿人民币,国外的airbnb经多轮融资后估值已达到255亿美元。

然而大多数短租网站是C2C模式,如“爱日租”、“游天下”、“蚂蚁短租”,自己只做平台,收取交易,租房由房东和租客双方对接。房东利用的是自身的闲置资源,规模小、管理效率底下,较低而无法成为新增购买物业的推动力;同时由于产品品质、客房服务完全依赖于房东个人素质,差异巨大却缺乏统一用户评价标尺,使得C2C短租公寓网站的触角难以向高端市场延伸。

[Description]

部分互联网短租平台为进一步拓展市场,B2C模式也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做得比较成功的是“一呆”和“途家”,商业模式除线上平台外,还有线下托管,房源的获得通过B端,即开发商,使单个管理的项目达到经济规模以控制运营成本;通过服务品牌下的统一品质及服务标准,如“伊思德国际公寓”在居住品质上可以得到不输于五星级酒店的享受,高端的服务自然能带来更高的利润,;同星级酒店相比,他们认为短租的核心是“居住”,在B端仅仅把居住服务做到,而物业管理、餐饮、健身、娱乐等普通星级酒店的服务几乎全部剔除,压缩不必要的成本,甚至在人力资源上也尽可能外包以减少消费淡季的沉淀成本。

项目的操作模式就是开发商按照“一呆”们的要求建成公寓,销售时“一呆”们就站在开发商后面对业主说,你放心的买这个房子,如果你出租的话一呆做托管,相对于长租,能获得更高的经济回报。在市场遇冷的情况下,一呆的进驻对项目的销量提升非常明显,如咸阳的里享公寓,从4月底项目与一呆达成合作意向后,20天的时间里,项目去化超过50%,在这样四线城市的投资类精装公寓市场上,表现非常抢眼,堪称奇迹。

通过互联网短租平台,提升物业,促进销售,形成开发商、投资者、“一呆”三者共赢,对闲置物业的盘活,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