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地上涨成交下滑,出让金环比降三成

中指研究院  2015-11-02 09:07

[摘要] 成交降幅扩大致收金回落,均价及溢价上涨。本月全国主要城市供地节奏继续加快,但土拍热潮仍集中在重点城市,成交总量降幅扩大,出让金环比减少逾三成。楼面均价及平均溢价率呈平稳涨势,本月涨幅有所收窄,部分城市现抢地热潮。

成交降幅扩大致收金回落,均价及溢价上涨。本月主要城市供地节奏继续加快,但土拍热潮仍集中在重点城市,成交总量降幅扩大,出让金环比减少逾三成。楼面均价及平均溢价率呈平稳涨势,本月涨幅有所收窄,部分城市现抢地热潮。

[Description]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本月成交量跌价涨、收金回落,各项指标均超去年,北京土拍火热揽金近300亿;二线城市整体表现仍分化,供需总量同环比双降均价及出让金回落;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标仍以下降为主,交易市场低温持续。

[Description]

出让金: 10月,出让金20城市成交总额为1217亿元,同比增加20%,上榜门槛与去年持平。北京以294亿元领跑,占一线城市收金总额的64%,二线城市方面,南京、杭州突破百亿,苏州、宁波同比涨幅显著。1-10月,300城市出让金总额为15281亿元,同比跌幅近两成。

[Description]

地块总价10,北京刷新总价地王次席,榜单总额不及上年。本月宅地前十地块成交总额同比减少四成,上榜门槛下降。北京南苑乡地块以85.95亿高居榜首,并刷新城市总价地王次席。重点城市拿地成本飙升,房企联合拿地已成常态。

[Description]

地块单价10,品牌房企积极抢地,溢价涨势不改。本月北京丰台区域热地频出,包揽宅地总价与单价两榜前两位。榜单均价不及去年,但溢价水平增幅明显,品牌房企在重点城市土拍竞争加剧。

[Description]

注:2015年10月1日-10月31日数据将于2015年11月2日下午发布,更多信息参见fdc.fang.com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fdc.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