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波两所学校将撤并戎徐和实验小学合并

宁波牛娃   2015-11-11 09:11

[摘要] 入学已经成为全民问题。新动工的中小学,成了家长关心的焦点。

入学、升学已经成为全民问题。这些年,随着宁波城区的发展,频频有新动工的中小学,这是不少家长关心的焦点。其实也有各种原因,搬迁甚至合并了的中小学学校。

这不,记者拿了宁波两所学校撤并消息。江东区的戎徐小学将并入行知实验小学;从明年起,北仑区顾国和中学不再招收初一新生,原地段生暂时纳入长江中学招生。

戎徐小学

3w

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改造正式启动后,围绕戎徐小学的去留成了不少学生家长关注的问题。早在上个学期,相关部门就多次召集征求意见。记者得到消息,为提高办学规模效益,优化区域学校布局,戎徐小学将整体并入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并将在今年年底迁入。

位于通途路上的行知实验小学,熟悉学校的市民还会叫通途路小学,这是学校原来的名称,2012年4月学校改名为行知实验小学。正如学校校长谢增焕所说,名字不仅是一个符号,更蕴含着先进的思想和深厚的文化。陶行知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改名行知实验,就是要办一所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的实验小学。学校目前拥有江东区小学中大完善的体育场所,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乒乓球馆等一应俱全。

早在今年年初,行知实验小学新征用土地约5亩,把原江东区教育系统的劳技中心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场地经改造后划归行知实验小学使用。

经过改扩建后,行知实验小学整体占地面积约37.8亩,建筑面积约16500平方米,是江东体量大、办学条件优的小学之一,其配备已经超过省标准化学校建设要求。学校目前拥有江东区小学中大完善的体育场所,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乒乓球馆等一应俱全。

根据改建工程进度,戎徐小学定于将于今年年底搬迁至行知实验小学。目前,原劳技中心的二号楼、三号楼进行了重新装修,课桌椅等设施也已购置到位,基本可以满足原戎徐小学600多名师生的教学所需。

学校整体搬迁后,按照老生老办法,戎徐小学教学班的课程设置、评优评先、保送等维持原状;学生独立组队参加各类区级以上各类活动比赛,组织机构代码不变。两校学生上下学接送将统盘考虑,继续推行低段、高段学生错时上放学措施。搬迁后,两校教师整体融合,戎徐小学各班主要学科教师原则上保持不变;音体美等技能学科教师实行互通共享。

到明年9月,改扩建全部完成后,两校整体布局使用包括各类教室、活动场地等在内的教学资源。

顾国和中学

4

今天,北仑区教育局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要求,经房屋专业鉴定机构鉴定,顾国和中学校舍须整体加固或拆除重建。从区域教育资源需求与校舍建设的效益等方面考虑,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对现顾国和中学校舍进行整体拆除重建。

为妥善解决现顾国和中学招生服务区内新生入学问题,经新碶街道、教育局共同商议,报区政府研究决定,自2016年起,顾国和中学停止招收初一新生。现顾国和中学招生服务区内的初一地段生暂时纳入长江中学招生,待新岷山中学(暂命名,预计于2018年9月建成启用)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再对新碶街道公办初中招生地段作适当调整,并向社会提前公布具体调整方案。

顾国和中学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新碶中学,至今已走过了50多年艰难曲折的历程,期间五易校名,五迁校址。1993年得到著名港胞顾国华、顾国和先生的捐资,易地新建,更名为顾国和中学。

至于顾国和外国语学校的去留,北仑区教育局没有进行说明。顾国河外语学校前身是顾国河中学里的两个创新班,后来剥离出来扩大招生成独立民办学校。学校创办于1995年,是北仑区早的一所民办学校。2009年9月学校划归为北仑区教育局直属学校。

根据记者之前了解到的消息,在整合东海实验学校、芦江书院以及顾国和外国语学校后,一所全新的优质民办学校或将在明年9月前诞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