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外地缴存公积金职工可在宁波申请贷款

宁波发布  2015-12-24 08:50

[摘要] 据市公积金中心新消息,今年12月起,只要是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不受地区限制)在宁波地区购买自住住房的,都可向房屋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异地贷款。这就意味着,只要你在全国其他地区正常缴存公积金,在宁波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户籍限制了!

据市公积金中心新消息,今年12月起,只要是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不受地区限制)在宁波地区购买自住住房的,都可向房屋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异地贷款。这就意味着,只要你在其他地区正常缴存公积金,在宁波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户籍限制了!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推出了许多便民利民措施。这些举措关乎你的钱袋子,你都知道吗?

新便利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落地

今年7月起,宁波、绍兴、台州、嘉兴、舟山5城市可以用异地公积金购房;

今年9月起,使用异地公积金购房在全省实行;

今年12月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落地。(在宁波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职工能否在其它地区申请公积金贷款,因各地实施进展不同,可咨询当地的公积金中心。)

那么,外地职工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呢?职工应向其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由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出具职工缴存贷款情况证明,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异地贷款申请后,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信息。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出台后,将更好地满足外地缴存职工在甬购房需求。

截至11月底,全大市已受理和全省异地贷款共52笔,发放17笔,接受相关咨询500余人次。

新技术

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

今天,住房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现场经验交流会也在宁波举行。会上介绍了我市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这一系统大大便捷了公积金业务办理。

新系统今年9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在11月10日通过了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双贯标”验收。

新系统开通后,凡持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宁波银行储蓄卡的职工提取公积金都能实现“一柜清”、“资金实时到账”。也就是说,在公积金提取业务完成后,将直接向这张关联卡划款,改变了原先公积金管理中心柜台办理提取业务,接着到建设银行柜台开具现金存单的“二次排队”模式。

新系统还采用了高度参数化业务设置,特别是在贷款审批过程中,通过实现在后台设置的借款人贷款额度、贷款资格、连续缴存月数等相关的贷款条件,在贷款审批过程中实现了自动审核等功能。

新举措

“公转商”贴息贷款发放

今年7月起,公积金中心推出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转商业性个人住房贴息贷款业务(“公转商”贴息贷款)。

“公转商”贴息贷款适用对象为: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人,且应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贷款条件。对于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职工,业务办理体验与普通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致,可以办理逐月委托提取还贷业务,并且同时支持等额本金还款法和等额本息还款法,借款人可以自主选择还款方式,方便借款人申请贷款。

截止11月底,全市已发放“公转商”贷款33.23亿元,放贷户数5900户。

新实惠

宁波公积金新政落地

从5月1日起,每户家庭首套房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00万元。

6月1日起,无房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放宽,市六区公积金租房高限额每月700元。

12月1日开始,购买首套房及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商品房首付款不低于百分之二十,二手房不低于百分之三十。

后来看一组数据

截止2015年11月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999.11亿元,归集余额381.43亿元;

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617.68亿元,涉及152.55万人;

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29.03亿元,贷款余额392.30亿元,帮助21.15万户职工圆了住房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