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春季展“微笑”落幕

——房产家居齐升温 智能绿色共争俏

房天下 房天下  2016-04-12 09:31

[摘要] 2016年4月11日,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春季展在宁波国际会展 圆满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本届家博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3万余名境内外专业客商以及120多个重要贸易团组、集团采购团组到会采购、洽谈,有10余万人次的百姓进场参观、采购。

2016年4月11日,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春季展在宁波国际会展 圆满落下帷幕。

十余年来一向被业界及百姓视为行业“风向标”的家博会,今年延续了“品牌家居,品质生活”的主题,在市场宏观调控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再一次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四天展期内,用展商及百姓满意的“微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用各方数据为家居业展示了市场回暖向好的大趋势。据初步统计,本届家博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8个省(市)、自治区,3万余名境内外专业客商以及120多个重要贸易团组、集团采购团组到会采购、洽谈,有10余万人次的百姓进场参观、采购,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本届家博会实现合同、意向成交和装修、广告等关联产业拉动达42亿元人民币。

第十四届家博会

展会百态看趋势,利政优惠促回暖

今年组委会结合目前市场发展形势,优化调整了六大展馆的布局,房产馆搬到了四号馆,但从这几天房产馆的人流量看来,人气并不减于去年。相比于前两年参展楼盘不多的情况,今年家博会参展的楼盘不少,雅戈尔、开投、中房、交通等38家房地产企业、49个楼盘参展。其中不乏外地房产大鳄:来自新加坡的丰树集团、上海复星地产等。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多重优惠政策的推动下,宁波楼市成交活跃,尤其是改善型楼盘成交放量,释放出房地产市场回暖、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参展的房产商也较为乐观,中房奥体未来城在展会现场揭开了案名并进行了活动颁奖仪式,人流随着台上的拳击表演和台下的送礼活动越来越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没有赶上一季度市场大热的走势,但是他对后市还是很有信心,相信“量”会上去,但是价格变动不会太大。“我觉得这两年的房产价格还是会保持在较为理性的一个状态”。

今年房产馆另一个人潮涌动的地方就是二手房展区了。宁波南天、诚发、立得三家龙头二手房企业把4号馆包去了近半。“年后,宁波二手房比较活跃,不少都是棚改的购房者。”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分部营销总监白文欣向记者表示,棚改客户年纪比较大,都不太愿意去住新小区或者要等一两年才能交付的期房,喜欢在繁华地段买小套型的二手房,面积较为适中,在60-120平米之间。目前,国家仍在在重点推动棚户区的改造,我市还调整了现行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政策,适当提高货币补偿的补助标准和奖励比例,积极引导被拆迁人选择货币补偿,自行到市场上选购安置住房,这也是促进二手房市场的一个政策导向。

正值房产新政出台、市场破局的关键时刻,市民百姓也早已看准了时机,纷纷来到家博会寻找“宁波好房子”。开展一早便来现场看房的叶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有了改善住宅的念头后,就开始关注起了楼市行情,感觉近宁波楼市有了回暖的迹象。而按照市房管局提供的数据,也的确如此。今年一季度,我市成交商品住宅11000多套,比去年同期上升了七成多。前段时间密集出台的房产优惠政策,也让叶先生打算赶紧行动。叶先生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政策利好加上展会活动,他买一套160万元左右的房子,大概能比以前少花至少两三万。其中,契税方面就能补贴一万六千元。再加上今年组委会的“千万房券补贴”活动,大化让利于民。预登记便可参加房券面额高10万元的 ,可现场直抵房款。

据统计,4天展期里,房产馆总登记客户达1500多组。南天房产展厅仅前三天共登记客户145组,立得房产表示在新楼盘代理这块形势不错,丰汇城共登记400多组,立得登记140多组,中海有登记50多组,中房有登记30多组,开投登记50多组,其他房产楼盘登记情况反馈也比原先预期的要好。

房产馆观展现场

绿色智能全屋定制,订单飙升展商微笑

除房产外,家装、建材、家具各个馆的人气与去年相比也是火爆了不少,家博会作为宁波旗舰型家居全产业链展销平台,为市民选购建材、家具,挑选家装公司提供了便利优惠的 服务。今年在“全屋定制”的口号下,现场的新产品、高科技、环保智能家居产品较往年有了更多的亮点。“从本届家博会家居类产品销售情况来看,智能与绿色环保仍然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两个永恒的关键词,但是今年我们还推出了‘全屋定制’的概念,原因在于时下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已经在家居市场上显示出越来越大的需求量,家博会致力于将各大定制家居品牌从‘局部定制’有机整合为“全屋定制”平台,为甬城百姓提供全专业的家居定制解决方案,量身打造每一个家。”家博会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观展人群

老板电器推出了全球 智能烹饪系统,集智能烹饪、智能安全、智能服务、智能生态等功能于一身,厨具一体联动,换气一键智能设定,在完成厨房电器产品本身智能化的同时,旨在建立一个以家庭厨房为 的智能烹饪生态圈;西门子互联家居让你实现随时随地用手机启动并监控烤箱进程、接受洗衣机结束通知、检查洗碗机中盐及光亮剂是否用完、查看冰箱内食材,互联家居时代,实现“把家装进口袋”的神奇幻想;南京Wulian展位上一个白色看似普通的花瓶能检测pm2.5、噪音和二氧化碳等。“通电后,它还具备手势控制和双频路由的功能,在联网的状态下通过安装有既定软件的手机和平板就能远程控制屋内的智能家居。若家中的空气或噪音超标,花瓶会自动检测发出警报,同时自动开启预装的空气净化器。”展位负责人俞先生介绍道;美国热水 史密斯热水器的智能宽频恒温系统还能通过分离式高位监测防止一氧化碳中毒;3M智能净水的智能芯——采用医疗级别的膜过滤技术IMPACT过滤水中有害物质及99.99%的细菌,智能环——搭载智能监控系统,利用三色发光指示显示滤芯使用状况,智能断水——“一体抛弃式”替换滤芯,环保便捷;曲美全新推出“三维实景立体体验”,带上一副“3D眼镜”就能看到整个新家布置效果;来自日本工艺及风格的良潮榻榻米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眼光,良潮结合了蔺草的药用益生功能和日式精湛工艺,为客户上门定制,每一件产品都采用榫卯结构,没有胶水、钉子,打造“绿色和风”家具;欧睿宇邦也打出“全屋定制”口号,定制书柜、电视柜、衣柜浴室柜……直接搞定整套家用橱柜;诺尔丽也以“全屋整木 定制”的一条龙服务收获了不少“懒”却对橱柜有高要求的客户的芳心;斑马鱼多功能空气净化器配置了负离子发生器,六层过滤系统高效净化空气,还你一个绿色清新的家。

家装馆观展现场

为了“撩”到更多的客户,展商们在秀出看家本领技术的同时,在价格和优惠活动上也是动了真格。“下单抽2000元、抽金条;全场3.5折、高全额返;代金券1000元直抵、N重好礼”……现场一片家博聚“惠”的热闹场景,商家“吸客”,百姓得惠。说到这次家博会带来的收获,参展商都面露笑容,表示这几天展位上的人气就像这几天一改往常的艳阳天一样,跟前几年相比有明显回暖,签单量也是不断上涨,尤其是周末两天的签单率大增,甚至很多都超出了预期目标。

据统计,4天展会,家装馆开展第二天的下单量达到去年三天的下单量,很多设计师顾不上吃饭,直到闭馆了还在谈,客户主动要求延时一个;方太展厅负责人反映是近几年来效果好的一次;西门子反映今年下单客户质量较高,人流量和下单率同比有明显增长;梦神周六周日的新品推荐会现场也是异常火爆,每天都签单100份以上;木世家四天共斩获300万左右的订单;曲美负责人反映人流量较去年大有提升,销售额至少比去年提高了50%;挪亚家反馈人流量比去年增加30%左右,订单量增加40%左右;北欧E家收获订单量比去年增加50%,销售额提升到600万左右。

观展现场

创新服务用心惠民,百姓齐点赞

今年家博会创新平台服务形式,全新设计制作《家博会装修攻略》现场免费派发给每一位到场的客人。“往年都是一张薄薄的展馆导视图,用完就扔了,有点浪费。但是今年变成一本装修手册了,还挺厚实,里面既有展馆图又有装修过程指南,感觉很实用,这个肯定不会扔掉了,带回家等装修时候还能用,不错!”一位刚领到家博会装修攻略手册的龚小姐笑着向记者说到。

组委会联动宁波广电集团在4号展馆举办“金猴闹春,16共盛”房产相关系列主题活动。记者也注意到,房产馆今年有30余个热销楼盘组成的“房产超市”区,搭配绘画展演活动,房模秀展示及楼盘颁奖典礼区,提升百姓观展乐趣。再通过宁波交通广播进行现场直播,并与听众互动连线,实现家博会展馆内外的有机互动,让数万听众 时间了解到宁波房地产资讯和走势。同时,在“还惠于民,促进消费”方面,组委会也不遗余力,推出“下单抽大奖100%中奖”、“购房礼”“签到礼”、“新人礼”、“新房礼”等六重好礼惠民活动。今年下单礼的的一等奖还是 的豪华邮轮双人韩国游,着实让中奖的幸运客户尖叫狂喜了一把:“没想到来趟家博会还能中这么大的奖!”。

观展现场

此外,本届家博会的各大亮点也引起了各大媒体及新媒体的关注。腾讯微信统计显示,4天展期,共有3万余人关注了家博会官方微信平台,创下了展会微信关注度新高。同时有中国蓝新闻、甬派、宁波无线公交、东方热线、宁波早报、宁波微语、宁波热门、宁波 生存、智见不语等微信公众号参与报道了与本届家博会有关的话题,百度搜索“第14届中国家博会”相关结果约165,000个,同比去年增长30%左右。

大数据时代,数字能说明一切,据组委会 处统计,展期前三天内,在 处登记的超过1000订金的订单就有8659个(不包含放弃 的订单及订金1000以下的订单),还不乏数万定金的巨额订单,订单总数已远远超出近几年春季展。可见,家博会的消费者对建材、家电、家具类产品需求量较去年相比有明显扩大,也通过数据侧面反映了家居市场上中下游的回暖趋势。

观展现场

本届家博会春季展的成功,使展商更看好7月份举办的家博会夏季展(家博会家具展),纷纷提前与组委会达成了参展意向协议。据悉,今年家博会夏季展已有80%的展位被申订。第十四 届家博会夏季展定于7月1日至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 举办,夏季展将设展位2200个,夏季展将同期举办2016中国•宁波设计文化节,文化节活动重磅推出国内外 设计师新设计的家居、创意作品展,更有 家居品牌与 设计师联袂推出的美学陈设作品,以及浙江省乃至 室内设计作品展。另外,文化节现场将举行室内设计高峰论坛、围绕设计初心、突破等主题特邀行业著名设计师进行互动交流,并汇集中国室内设计顶层奖项“十年奖”颁奖典礼、“金美奖•空间设计大奖”颁奖典礼等多场高规格盛会。同期,互联网+服务模式“设计•绽-百位设计师联盟”线上服务平台发布仪式也将在文化节现场揭晓,真正传递设计价值,让高品质的设计服务带给大众,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