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美的中央空调成为国家轨道交通配套第一品牌

飞象网  2016-05-11 16:31

今年4月,美的中央空调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再下一城,成功供货郑州地铁2号延长线,项目金额超过1000万元。至此,在39个获批建设地铁的城市中,美的中央空调已获得16个城市地铁轨道交通工程订单,占全部地铁城市的41%。自2009年中标西安地铁2号线开始,美的中央空调在地铁项目上每年都有斩获,近几年势头锐不可当,据不完全统计,美的至今已进入的地铁线路超过50个,地铁里程超过2500公里,有可能是中国城市地铁轨道交通领域“进入城市多、地铁里程长、总订单量大”的品牌。

而在国家城际轨道交通的另一重要领域高铁工程的建设中,美的中央空调也一枝独秀,以全球领先的产品与服务,成功为京沪、京广、宁安、沪宁等高铁和城际客专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据统计,全中国高铁站点有650个,覆盖300多个城市。而美的中央空调在其中涵盖了50%以上的高铁领域暖通项目,成为高铁行业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

据产业在线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美的中央空调以126.12亿元销售额,市占率18.5%,领先第二名2.5个百分点,坐稳“中国中央空调品牌”宝座。作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大中央空调设备供应商,美的中央空调是如何把握轨道建设大发展的有利时机,将自身打造成中国轨道交通领域标志性品牌的呢?

美的中央空调总经理田明力表示,为了支持国家轨道交通建设,美的按照轨道发展的方向制定了相应科技研究计划,美的科技的发展速度保持与高铁和地铁建设同步。以美的中央空调的地铁项目为例,其服务客户既包括北上广深这样一线老牌地铁城市,也涵盖武汉、重庆、苏州、西安、合肥、杭州等处于大规模高速兴建的城市,还有像乌鲁木齐、长春、福州等次建设地铁的的三线城市

2014年中标的新疆地铁1号线,是新疆地区首条地铁,实现了零的突破。一直以来,由于新疆地区地理条件的特殊性,城市轨道交通基础建设存在不小的困难。针对新疆特殊的地理特征,美的中央空调为项目全线所有站点提供了专业系统解决方案,所应用的MDVX系列全直流变频智能多联机IPLV高达8.3,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为新疆的地铁轨道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14年中标的深圳地铁9、11号线,则是美的在高效节能的磁悬浮离心机拥有业内先进的技术优势的佳证明。深圳地铁的项目投资方对于空调设备和方案的选择非常重视和严格,机组要求能效均要达到一级能效以上。凭借雄厚的技术底蕴及强大的研发实力、完善的技术方案和节能效果,美的中央空调成功打动专家团队,顺利中标。全线共选用34台制冷主机,其中 11台为磁悬浮离心冷水机组, 3台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 20台双机头螺杆式冷水机组。整个项目制冷量超过42000KW。

在2016年中标的上海地铁改造项目中,美的中央空调自主研发的高效变频直驱降膜离心机,首次取代美资品牌冷水机组,成为进入上海地铁主机市场的个中国品牌。高效变频直驱降膜离心机,是应用新技术的离心式冷水机组,采用单轴直驱技术、水平对置压缩机技术、高速变频电机技术、全降膜换热技术等十多项突破性技术,从根本上提高离心式中央空调运行效率及稳定性问题,具备超高部分负荷下COP、运行范围广、低噪声、绿色环保、长寿命等特点。

可以说,在核心技术产品上的不断突破,奠定了美的中央空调在竞争激烈的国家轨道交通配套领域里的市场优势。2016年1月,美国空调、供热及制冷工业协会(AHRI)为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颁发了全球张组合式空调箱体性能认证证书和亚洲张热泵热水机AHRI认证证书,这意味着国际权威机构对于中国中央空调在市场产品竞争力的充分肯定。

目前,中国轨道交通行业仍处于大规模发展阶段,还将为中国城市化进程提供极大的推动力。从“十二五”规划到“十三五”规划,地铁建设和高铁网络的完善都是国家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新型城镇化”以及“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的实施都至关重要。作为中国制造暖通行业的代表,美的中央空调提前布局,以品牌的实力,积极自主创新,为轨道交通提供佳的环境解决方案,积极推动着国家现代化建设。我们期待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实施中,有越来越多类似美的中央空调的民族品牌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