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宁波卖了27000套房子 量价齐升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6-07-06 00:06

[摘要] 多项成交数据刷新了宁波楼市的历史纪录。

热热热!说的不是天气,而是宁波的房地产行情。

在政策红利和货币环境的共同影响下,房市地市齐头并进,量价齐升,这无疑是宁波楼市上半年的主基调。多项成交数据刷新了宁波楼市的历史纪录。土地市场地王频现,成交量翻番,多家知名房企进驻,不断掀起抢地热潮。

全线飘红,半年报破纪录

废话不多说,先看两组数据:今年1-6月份,宁波市区商品房卖出27964套,同比去年增幅40%多。其中3月份成交超7000套,还刷新了宁波有史以来的单月纪录。价格方面,上半年13595元/平方米的均价,同比上涨了近6%。而且1月、5月和6月的价格都接近了14000元/平方米。

记者近期也从市场上了解到,不少热门楼盘,价格对比半年前也已经纷纷上调,少则千把元,多至三四千元。放眼望去,改善型楼盘价格几乎都是两万加,楼王卖到三四万的也不在少数。这么看来,去年年底前后下单的购房者,恭喜你们成功抄底,赚到了。

认筹火爆,销售周期缩短

另一方面从供求关系看,前6个月的房源供需比约在0.7,2、4月份甚至跌破0.5。而眼下,虽说“金三银四”、“红五月”都已经过去,进入了七八月份的夏歇,但房子依旧跟这天气一样卖得火热,各大售楼处客源不断。

例如位于长丰版块万科江湾府和金地悦江来,都是去年年底开盘的,卖了半年房子去化得差不多了,借着行情销售周期缩短。附近的另一新楼盘江东金茂府,销售员小张说,楼盘自5月下旬开始认筹,至今认筹数已达800户,而首批要推房源可能也就300套左右。截至目前,市区的可售商品住房面积约470万平方米,不到35000套。也就是说,按前半年的速度,去化周期也就七八个月,而去年同期,这个周期至少在一年以上。对此,21世纪宁波立得房产的销售总监白文欣预计,这股热潮下半场还将延续,就算比不上三四月份,市场成交量也还是会保持高位。

大鳄齐来,或逼退小房企

除了房市,上半年土地市场的表现同样抢眼。受一二线城市的影响,外加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地市掀起一波接一波的高潮。

一大看点是,大型开发商情绪高涨,拿地意愿强烈,几乎是推一块抢一块,而且是七八家房企抢得天昏地暗。特别是一批外来大鳄,如融创、德信、旭辉等,都是今年上半年首次涉足宁波市场。拿的基本都是优质区块的高价低,单价逼近万元。对此,本地资深业内袁亚刚认为,像万科、中海这样的大型房企愈发集中,市场占有率也逐步扩大,这也意味着一些本地的小房企或随之退场。

至于下半年,袁亚刚也推测,整个市场受整体供需关系的影响,基本上还是趋平的概率更大。土地方面出让量很可能继续放大,因此他也担心,这会给后几年的市场埋下一定的消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