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浙江推“组合拳”促楼市去库存 浙江去化周期10-16月

中华工商时报  2016-07-12 09:36

[摘要] 为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浙江省日前出台措施,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0个月的,或者在售、在建待售及已出让待建商品住宅消化周期超过30个月的市、县(市、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为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浙江省日前出台措施,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0个月的,或者在售、在建待售及已出让待建商品住宅消化周期超过30个月的市、县(市、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7月初,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浙江省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动方案》,出台包括全面建立商品房供地与库存、价格挂钩办法在内的8条去库存措施,打出“组合拳”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浙江省出台的8条措施还包括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需求、鼓励新市民购房和农民进城购房、消化非住宅商品房库存、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政策、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加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等。

方案明确,浙江将全面取消县(市)购房落户条件限制,放宽除杭州(楼盘)外的设区市市区购房落户关于建筑面积、资金额度的要求。同时推进农村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改革,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挂钩,积极为农民进城购房创造条件。

浙江提出加大对单位、个人购买非住宅商品房的信贷支持力度,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对空置待售的非住宅商品房,允许房地产企业实行整体用途转换,涉及土地用途改变的,依法办理用地手续。

与住宅商品房相比,商业营业用房等非住宅商品房销售相对低迷。浙江省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浙江全省商品住宅、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面积分别增长61%、1.4%,销售额分别增长73.9%、19.9%。

针对房地产企业“低、小、散”的现状,浙江还要求各地推动待建、在建项目较多,在当地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二级以下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有序淘汰项目开发单一、处于尾盘销售、无法正常运行的房地产企业。

根据该方案,2017年,浙江省在售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的控制目标为10-16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