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懒人宝典之政策篇,住房补贴助人才安家甬城

——甬城之人才住房补贴

房天下  作者:cpp  2016-07-16 09:27

[摘要] 宁波市发布的人才新政25条中指出,新引进的 人才可享受300万元安家补助;特优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安家补助,新引进 人才给予15万元安家补助。人才配偶工作、子女读书、医疗保障也获得较好保障。

自宁波市发布了人才新政25条以来,今年6月份,在市本级层面,又有139人的购房补贴申请被受理。而在5月份,全市受理购房补贴申请1273人,有1110人的购房补贴金额已经“落袋为安”。从区域来看,主要来自市本级、鄞州、江东;从学历层次看,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51.3%)居多,其次是专科、硕士和博士;从购房面积看,80到100平方米多,平均购房面积为106.57平方米;从购房金额看,平均购房金额为111.59万元。

新政明确指出新引进的 人才可享受300万元安家补助;特优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安家补助,新引进 人才给予15万元安家补助。人才配偶工作、子女读书、医疗保障也获得较好保障。其中,政策受惠面广的毕业十年内的创客人才、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获得 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在宁波首次购买住房可享受购房总额 2%、 不超过8万元的购房补贴,相比较之前购房总额1%的购房补贴,更显实惠。

在2016年又迎来一批高校毕业生的时候,这些政策“”究竟哪些人可以享受?夫妻一起买房子,补贴该如何领取?申领如何避免跑很多冤枉路?住房公积金贷款又该如何享受政策补贴?

1、何为创客人才和基础人才?

宁波发布的人才新政中定义,创客人才指的是海内外高校在读或毕业10年内在甬开展创意转化等创业实践活动,并带动创业创新的人才;基础人才指的是普通高校毕业生、取得 职业资格证书的 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

 2、“毕业十年”时间条件怎么算?

政策中已明确,符合条件的基础人才和创客人才,在2015年8月12日至2018年8月11日期间购房,且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包括取得 职业资格证书的 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取得时间,在购房时间(商品住房购房时间以合同首次备案时间为准、二手住房购房时间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前移10年之内,就可以按照政策规定享受补贴。

3、 购房地与工作地异地,补贴怎么拿?

创客人才和基础人才购房补贴由人才工作单位纳税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受理。办理宁波市创客人才、基础人才购房优惠资格认定后,在宁波大市范围内跨区域流动变更工作的,由新单位纳税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受理购房补贴发放;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者由户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受理,省部属单位及市本级单位报市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服务联盟总窗。

同时,在甬用人单位通过在甬人才服务机构缴纳社会保险的高校毕业生,可凭用人单位委托代缴社保、公积金证明(一式两份)及人社部门出具的缴纳社保证明办理创客人才基础人才购房优惠资格认定,享受政策“”。

购房补贴政策享受范围明确为:符合条件的创客人才、基础人才享受购房政策以家庭(包括夫妻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在政策享受期限内仅能享受一次。一套房产多只能按规定享受购房总额2%的购房补贴,购房补贴总额 不超过8万元。所以就算夫妻双方均满足政策,但只能申领一笔补贴。

5、 购房补贴如何发放?

我市向来甬人才提供的这笔诚意“”,实行隔月发放,凡在当月申报的,经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审核,并与契税部门核对相关信息无误后,于次月20日由受理单位直接拨付。

提醒:买了房子后,购房补贴要及时地申报办理,购房补贴受理发放是有截止时间的:普通商品房在房地产公司交付结算发票开具之日起半年内;二手房在产权登记受理之日起半年内。

除了这笔真金白银发到手的购房补贴,对于创客人才和普通人才的“安居”,我市还同步提供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相应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人才,在新政出台之日起至2016年9月19日期间购买普通住宅的,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凭审核完成的《宁波市创客人才基础人才购房优惠资格认定表》,享受住房公积金的连续缴存时间3个月即可办理贷款优惠;在符合贷款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其贷款额度可上浮20%;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可以不低于20%。

 

 看房、选房买房这种大事儿,上房天下就“购”了!专业房产资讯APP,助您选购心仪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