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新政提速发展,爱房筹模式或更可期

中国新闻资讯   2016-08-10 17:05

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五大任务之一就是房地产去库存,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能否去库存轻装减负,2016年是关键。对此,诸多地产大佬和金融大佬们都普遍认为,通过“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模式去库存为行业大势所趋,他们更相信,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将重塑地产行业的辉煌。

如何加速“去库存”助推供给侧改革?

很显然,“去库存”是2016年商业地产领域的重头戏,虽然难以获得像住宅“去库存”那样在政策面上的支持,但在宏观面上除有赖于提振消费的各项政策之外,适应消费行为和潮流变化的业态调整和经营创新将在金融业“资产荒”的大背景下,为一些优质商业地产项目与具有潜力的商业地产项目“去库存”增添一抹亮色,险资规模化进入国内商业地产行业将是大概率事件。

自2015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房地产去库存纳入今年工作重点,至今半年有余,楼市去库存交出“中考”答卷。梳理各地经验表明,只有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改善产品端供给,才能真正确保楼市去库存,防止房地产泡沫的滋长。

其中,爱房筹便是通过不良资产处置创新,运用“房地产投资 + 互联网金融 +eREITs模式”三位一体的房地产众筹模式,深耕房地产众筹领域,专注于做大中型物业的ABS,探索出了一条互联网时代的房地产优质不良资产资产证券化之路。从而让投资人可投资具有稳定现金流(租金)和较高增值空间的物业,通过大幅度改善大宗物业的流动性,提升优化资源配置。其汇聚了一批的房地产投资资深人才,专注挖掘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房地产不良资产优质物业,为投资人甄选稳健安全且风险可控的房地产投资项目。同时,爱房筹全球运营中心也于日前宣布正式启动,即将落户上海。

楼市新政推动“eREITs”模式更可期

另据了解,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通过“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9号),公布了一系列新政。其中在供地和金融配套上“鼓励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向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

在当前市场经济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的金融化是大势所趋,尤其是集中在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领域,而商业地产是未来REITs主要方向,目前国际上REITs所持有的物业主要是商业地产,包括写字楼、零售物业等。从国内情况来看,若就写字楼市场而言,一线城市推出的可行性或更高。明源地产研究曾指出,按2010年美国上市REITs规模占储蓄17.25%的比例计算,未来我国上市REITs规模将达7.72万亿元,毫无疑问,这将是一片新蓝海。

对此,作为国内以类“eREITs”为商业运营模式著称的大众房地产投资平台,正积极践行着国务院“楼市新政”中关于“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重要试点实践工作。平台对于市场上处于价格洼地的不良资产或优质资产进行整体打包,通过引入第三方物业管理进行运营、改造和出租,投资人通过占有物业产权份额,可以获得的是租金和物业增值。这种类REITs模式一方面盘活了不良资产,另一方面给投资人、开发商带来效益,实现多方共赢。

房地产众筹,内功为王

爱房筹董事长陈宏楷认为,房地产和金融天生是双胞胎,他们之间谁也离不开谁。国家之所以迫切地清理库存问题,而且把房地产问题拿到城市工作会议上作为一个重大事项来讨论,就是因为过高的库存有可能会给国家金融的健康稳定埋下隐患。所以要狠抓房地产去库存,这是当前重要任务。

同时,爱房筹董事长陈宏楷还指出,金融行业也要加强自身风险防范与控制,尤其是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其实质还是金融,是建立在人与人之间的信用关系之上的,并通过互联网把各种信用关系进一步扩大延伸。没有信任关系,没有信用制度,那就不存在金融。相信一个强大而先进的金融体系,能够为房地产行业的改革提供强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